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东北药(000597):朦胧的重组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9:08 新浪财经

G东北药(000597):朦胧的重组题材

  千六攻坚战主力大打重组牌,集团整合并购旗舰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暴涨9%,重组股的连续做多更是为牛市行情锦上添花。我们昨日推荐的具有多重题材的2元飙股大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巨单牢牢封于涨停,拉开了连续突破大幕!自中国石化打响集团收购第一枪以来,并购重组尤其是大型集团的内外资并购重组一直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

  G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一个仅有3元的超低价品种,其蕴涵的巨大价值正在使
其成为各路资金狂热追捧的对象。作为我国的抗艾先锋及世界维C之王,其巨大的成长性及投资价值早已令各路国内外巨头垂涎三尺,在辽宁国资委打造百亿东药集团的重组计划下,其自身具备的高成长性及震撼性重组题材足以另其担当起后市医药板块领头羊的重任,近期该股主力抢筹的井喷行情刚刚展开,后市应给予重点关注。

  亮点一、朦胧的重组题材才更有魅力

  被搁置3年之后,东北制药的重组一事再次摆上桌面。去年5月,沈阳市对包括东药集团在内的24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发出了必须在2006年6月底之前完成转制的“最后通牒”,并且提出转制形式不限,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控股、参股都可以。对于东药集团的重组,沈阳市国资委的态度非常明确,即通过整体转让的方式彻底重组。同时,沈阳国资委还对东药集团提出了更大的要求:在2007年之前将东北制药集团打造成百亿集团。

  外资、民企和国企三类性质不同的国内外巨头争抢东北药控制权的大战已经打响。目前与东药有实质性接触的企业包括:德国巴斯夫公司、上海复星集团、华润集团、华源集团、方正集团等多家著名的国内外企业集团。国际VC市场龙头老大德国巴斯夫,计划通过收购东北药重新整合并垄断国际VC市场;而业已掌控国内另一家VC生产企业江山制药的华源集团,则是希望通过重组东药集团后整合国内VC市场;至于一向看中投资收益率的复星集团,之所以会看中东北药,其吸纳原料药生产企业、完善复星产品结构的愿望也明显强过实现投资收益。当然更加令人瞩目的是另外两家跨行业并购欲打造跨国超级财团的华润集团与方正集团,二级市场上任何一只个股与这两大集团搭上关系股价均会表现出惊人反应!当年方正二级市场收购延中实业曾在市场掀起滔天巨浪,再看看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最近的惊人表现,四处出击、风头正劲的华润集团旗下个股则更为风光。大整合6月底之前结束,东药集团财务审计部部长邹本伟表示,目前已有企业与东药的接触商谈进入第二个阶段,虽然目前花落谁家未有定论,但正是这种朦胧的题材才更有魅力,无论最后胜出的谁家,该题材一旦被市场充分发掘,都将出现爆炸式的井喷行情。

  亮点二、喜获抗艾“全球基金”

  除了占据国内VC老大地位的同时,G东北药还是响当当的抗艾、抗疟疾先锋:东药的抗

艾滋病药品克度在国内第一个获准上市;研制生产克度、沙之、哈特和硫酸茚地那韦4种抗艾滋病药物,是我国目前研制生产抗艾滋病药物最多的制药企业之一,是抗艾滋病药物第一大供应商;抗疟疾脑疟佳曾获国家发明专利。正是凭借这几张王牌,G东北药以绝对优势战胜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上海迪塞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当选第一任中国全球抗艾滋病、结核病、疟疾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私有/公有企业类别组唯一正式成员,入选“全球基金”标志着G东北药已经开始走向世界制药业的最高舞台,这必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财富效应。

  重组、整合就是目前市场中的核心热点,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系、中铝系、外资并购等诸多重组品种拔地而起,重组股已具备了强大的赚钱效应和人气效应。我们相信即将出现爆炸式重组题材的G东北药也必将掀起上攻狂潮。从技术上看,东北药目前正处于上市十年来的历史大底区域,做空风险的释放已十分充分,绝对价格仅3元出头。而近期该股在成功突破年线后,在底部量能急剧放大的情况下,依托年线展开强势上攻行情,主力资金疯狂扫货迹象已显露无疑,建议投资者后市应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