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汇正财经:短线资金涌入认沽权证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9:03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短线资金涌入认沽权证板块

  周五深成指和上证指承接昨日强势,股指早盘分别以1532点和4085点开盘,强势震荡上冲,最高上冲至1603点和4175点,量能有所缩小,交投气氛浓烈。两市维持至647亿元左右水平。后期股指我们预计仍将以整理后冲高为主。从周五的盘面来看,热点板块十分的活跃,显示个股的短线机会十分丰富。

  研究在行情震荡的过程中,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哪个板块最有力度?根据市场轮动
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我们认为认沽权证板块有相当多的机会。为什么这样说呢?

  权证与

大盘走势一向跷跷板效应明显,有色资源股累计涨幅过大,以及低价绩差股大面积下跌,使股票市场短期机会骤然变小,具备大幅上涨机会的主要集中在挖掘不够充分的低市盈率绩优高送转股及一向与大盘走势跷跷板效应明显的权证市场。而近期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快速翻番效应,鞍钢权证快速上涨超过30%,显示大机构对权证猛烈炒作势头有升温的苗头。而权证比正股价涨跌波动幅度大的杠杆效应,也使投资者在T+0制度下高风险、高收益特性在权证上得到较好体现。对于各类进取型机构和大资金而言,超越涨停的大幅波动机会,往往比较容易实现其快速炒作的目的,基本面平平的原水认沽权证近期最高上涨了38%,由此分析各路从有色和绩差股中撤出的机构资金,正集中火力攻击权证,猛烈轮炒实现快速套利的可能性增大。

  个股关注:包钢JTP1(580995):价值低估 强势井喷

  近期权证市场得到短线主力的大举追捧,万华认沽权证单日涨幅超过60%,赚钱效应体现无疑。随着股指高位震荡行情的出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包钢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包钢JTP1(580995)。

  第一,公司业绩大幅下降,打压正股价格。G包钢(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受到产品价格持续低位运行的影响,一季度虽然产能略有上升,但主营业务收入却反而下降了17%。更为重要的是,去年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扬71.5%,对公司利润形成了极大地侵蚀,一季度实现净利润0.87亿元,同比下降67%。目前每股收益只有0.02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达到20倍,与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相比已经出现一定高估现象,这使得短线股价存在较大压力。

  第二,行业持续低迷,发展状况不容乐观。近年来我国钢铁行业进行大规模粗放建设,导致钢铁产能出现相对过剩,产品价格更是持续走低。与此同时,产能的扩大导致了原材料价格的不断攀升,去年进口铁矿石提价71.5%,这对公司钢铁企业的经营产生了很大的不利影响,使得钢铁类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下降,这种情形还将延续。此外,近期国际原材料价格出现了进一步上涨趋势,而我国的铁矿石谈判也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钢铁类上市公司未来业绩仍不容乐观。

  第三,主力机构态度鲜明,大量创设认购权证。二级市场上,包钢认购认沽权证在3月31日同时上市,一个多月主力以来券商累积创设了1.42亿份包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而包钢认沽权证的创设数量为零。这说明主力机构已经形成高度认同:这就是包钢不会出现大幅上升行情,甚至可能出现下跌态势,因为只有正股价格的下跌才能使得认购权证不断贬值,创设权证的券商才能从中获益。而包钢认沽权证的零创设预示绝大部分券商认为其价格仍处于低位,至少目前还没有出现透支现象。

  第四,内在价值突出,大幅补涨在即。包钢认沽权证的行权价格为2.45元,而目前G包钢股价是2元,认沽权证内在价值达到0.45元,而其价格只有0.62元左右,是目前市场中溢价最少的权证品种,与内在价值为0而价格高涨的万华认沽权证等相比已经具备极强的投资性。从走势上分析,近期股指的持续高涨严重打压了认沽权证的走势,随着股指高位震荡行情的展开,包钢认沽权证包钢JTP1(580995)有望走出强势补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