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成(000151):非洲糖王喜获丰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8:03 新浪财经

G中成(000151):非洲糖王喜获丰收

  糖价创下10年新高,白糖期货市场杀声震天,逼空手法发挥得淋漓尽致,即使上个月连续三批竞拍近40万吨国储糖之后,依然压不住白糖的升势,难怪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首季利润激增3200%,每股盈利高达0.65元,股价与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翻了几倍。我国的甘蔗种植集中在广西、广东、云南3省,白糖产量难以大幅提升,而非洲的多哥、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与古巴和巴西这两大产糖国经纬度相近,非常适合甘蔗种植,走出国门到非洲种蔗是一条发财大道, G中成(000151)几年前到多哥、埃塞俄比亚和马达加斯加这
几个非洲国家大种甘蔗,经过多年磨合,当地种植工人已经培养成熟炼工,中成马达加斯加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白糖16000多吨,食用酒精1800立方;而G中成全资拥有的中国--多哥有限公司去年甘蔗喜获丰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71万元,实现利润总额717万元,糖价飙升使中多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大幅提高。G中成今年首季季报还披露了埃塞俄比亚糖厂项目,埃塞俄比亚甘蔗亩产为全球最高国家,每亩平均年产量达到7.6吨,超过古巴、巴西和南宁糖业,而且地域辽阔,人工便宜,G中成夺得全球甘蔗亩产最高的埃塞俄比亚糖业项目,这个“非洲糖王”的发展前景将比南宁糖业和贵糖股份更好。

  非洲地域辽阔,气候炎热,很多地方盛产甘蔗,糖料资源丰富,且当地人很爱吃糖,连喝茶都要放糖,白糖市场很大,而人工更是全球最低,雇员勤劳单纯,非洲国家与我国关系又好,G中成凭借承包我国政府援非项目优势,取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信赖,支持和配合G中成开发当地的甘蔗资源。G中成承租阿尼耶糖厂,派出30多人管理,雇佣当地过千的工人,该项目进展顺利,有一半的白糖出口至欧洲市场,G中成今年首季季报披露已签订了阿尼耶糖厂续租议定书,目前公司正确定技改方案,这意味技改完成后,企业的白糖产量自然又要猛增。G中成通过先取得当地企业的经营权,之后再扩大生产,建立新的糖厂,糖业雪球越滚越大。而G中成夺得全球甘蔗亩产最高的埃塞俄比亚糖业项目,这可真是一块美味的天鹅肉,因为埃塞俄比亚面积够大,人工够低,产量够高,这样干下去,“非洲糖王”可能很快就要赶上南宁糖业了。

  在非洲兴建糖厂当然好赚,但一般公司难以涉足,一定要有良好的政府关系,G中成长期承包我国政府援非项目,当地政府投桃投李,允许G中成发展糖业。在非洲兴建糖厂,动辄可以比南宁糖业规模大得多,在南宁糖业与贵糖股份股价已翻几倍的情况下,G中成开发全球甘蔗亩产最高的埃塞俄比亚白糖资源,而股价才3元出头,刚刚启动,主力介入迹象明显,对这只底部的“南宁糖业”,后市值得特别关注。

  (银河

证券 曹远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