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宇通(600066):行业龙头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6:47 新浪财经

G宇通(600066):行业龙头价值低估

  本周沪指大涨150多点,资源股一枝独秀,继续领涨大盘。其他涨幅较大的品种,相对涨势放缓,而沪深两市的汽车、电力板块却出现明显的大幅补涨迹象,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稳步增长的客车业龙头600066G宇通(资讯 行情 论坛)

  投资亮点之一:业绩稳步增长,出口业务快速上升

  2006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达到3400万元,同比增长24%,主要来自于销售收入的增加。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大中型客车2996辆,同比增长25%,主营业务利润率水平,相对于05年同期上升至17.1%,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23%。中金公司的分析报告预计,2006年公司业绩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出口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已经与古巴签订出口7500辆客车的意向订单,将在未来几年完成,除古巴市场外,公司计划全年实现出口3000台,截止一季度,公司已完成出口400台以上,就目前订单来看,已有俄罗斯的600台订单,东南亚地区约2000台左右。目前公司要担心的不是订单,而是产能问题,06年年产能力为16000台左右,中金预计2006年产能还不至于成为大的瓶颈,一方面产能上还有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公司仍可以将部分低毛利率订单转移至重庆或洛阳宇通发展。中金预计,公司2006年、2007年市盈率分别为10.9倍和9.5倍,处于合理水平,业绩的持续增长,显然为我们长线持有该股提供了有力的信心保障。

  投资亮点之二:公司还有其他增加利润的途径

  在07年之前(包括07年),公司每年都有2000万元左右的技改补贴,根据需要,随时可以计入损益表。06年开始,房地产项目每年可至少产生2000万元左右的进项,这都为其业绩向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投资亮点之三:估值吸引力仍然较大

  平安

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公司06年净利润将增长25%,比较估值优势明显。而根据股改承诺,06年和07年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70%和80%,分红收益率超过8%,高于其他所有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作为国内客车出口潜力最大的企业,未来成长性仍然良好,估值潜力具有较大吸引力。投资亮点之四:近期调整提供介入良机自4月20日冲高回落以来,该股一直处于强势整理阶段,尤其在五一节后的一周内,涨幅远远落后大盘,这就为该股后期的补涨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特别是在汽车板块重新活跃,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涨停后,这种带动效应将刺激客车龙头G宇通,加速创出新高,并持续其长牛走势,值得投资者中长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