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兰太(600328):核极钠激活资源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6:25 新浪财经

G兰太(600328):核极钠激活资源巨头

  伦敦金属价格继续狂飙,众多高不可攀的历史记录也均纷纷告破,金属多逼空行情的获利空间实在令人惊叹,我们昨日推荐的G韶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1)开盘即封涨停,成交量也明显萎缩,多逼空行情正式开始上演,近期低价、资源成了主力宣泄做多激情的突破口,对于拥有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金属钠生产能力的G兰太(600328),其趴在大底的股价又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一、垄断资源 世界第三

  近期,国际对冲基金疯狂哄抢矿产资源,造就了国际有色金属的长牛走势,而公司成为超级主力即将扫筹的下一个目标,凭借的正是其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优势。公司地处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地区,拥有内蒙古最大的两个盐湖-兰太盐湖和雅布赖盐湖,其盐湖总面积达200平方公里,盐的总储量为2亿吨,其盐湖生产居国内首位。而其金属钠的生产能力更是雄踞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2%,近期公司新建钠厂投产,产能将达到4.5万吨,这是国内技术最先进、生产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企业。因此,公司金属钠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优势非常明显,其资源垄断优势极其突出。一季度报告则显示公司产品盐的毛利率高达66.32%,盈利能力极强,而其严重滞后的股价,则在国际金属不断狂飙的背景下有望后来居上。

  二、核能题材 深藏不露

  其实,公司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是两市独一无二的核能源题材。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对新能源的需求也如火山般爆发,其中对核能的需求尤为迫切。而公司把握住了机遇,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积极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应用高科技钠净化技术生产核极钠,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350吨的核极钠。这不仅使公司取得了核极钠的生产技术及其配套设备,而且还使公司成功地切入到了高尖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由于核极钠是作为快中子核反应堆的换热介质,具有广泛的实用价值。因此,公司的核极钠生产,使我国成为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核极钠工业生产能力和技术能力的国家。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将激发对核能的需求,而高纯钠巨额的利润空间又将使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其前景令人向往。

  三、超跌严重 机构哄抢

  该股近期调整十分充分,其底部巨额的换手显示出超级主力正在建仓,而其稀缺的资源优势及强大的新能源题材则强烈地吸引着众多机构的大量抢筹,公司国字号大股东的背景又使其具备了私有化的题材,底部放量滞涨,主力做多激情即将得到宣泄,主升浪行情即将展开,集垄断资源、核能、私有化、业绩暴增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