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多家券商评级:G粤电力 G天健 G一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58 每日经济新闻

  G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成长性在明年集中显现

  投资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2006年一季度G粤电力(000539)每股收益0.085元/股,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3%、2.3%,高于市场预期。由于今年有项目投产,明年粤电力的成长性将集中体现出来。

  一季度,粤电力综合毛利率为26.1%,同比提高约0.2个百分点,环比提高约2个百分点。一季度公司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同比分别提高7.7%和7.5%,考虑有新机组投产,实际加权口径利用小时则同比下降约92小时(5.3%),下降原因主要是湛江2#机组大修,若剔除此因素,各电力利用小时变动基本符合预期。

  2006年是公司新机组投产较为集中的一年,国信证券预测粤电力2006年~2007年的每股收益为0.30元和0.3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4倍和10.6倍,股息率分别为3.7%和5.6%,估值为4.46元,兼顾公司良好的增长性,给予公司13倍~14倍的市盈率水平较为合理,相应的估值区间在3.90元~4.20元。国信证券维持对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G天健(资讯 行情 论坛) 领跑市政工程高端市场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G天健(000090)一季度业绩高于预期,预计2006年每股收益可望达到0.45元,调高2007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75元。给予G天健“增持”的投资评级。

  市政工程、房地产和水务投资是公司主业的三架马车,公司以专业化、政府工程总包商的绝对优势,领跑市政基础建设高端市场,目前已成功进入市场;房地产是中短期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将在规模和品牌上寻求突破;对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则依托深水集团的行业领跑能力,并分享水价及污水处理费的上涨带来稳定的资本回报。

  联合证券认为,由于G天健持有莱宝股权和水务投资公司股权的价值,公司股价(昨收报7.06元),未来仍有很大的上涨潜力。

  联合证券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认为公司具备非常突出的“转折+成长”的特征,其良好业绩和基本面一旦被市场充分发掘,股价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G一致 力争医药分销第一品牌

  投资评级:优势-1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G一致(000028)是市场的一大牛股,自4月28日股改复始后,5个交易日内该股累计涨幅高达50%以上。光大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公司2006年业绩大幅提高,未来成长性可期,给予“优势-1”的投资评级,12个月的目标价为7.25元。

  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两广布局占得先机,意在夺取华南地区医药分销第一品牌,其商业渠道价值凸现。

  公司从2006年开始合并国控广州财务报表,因此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将大幅增长。公司具有强大分销网络优势和规模成本优势,未来在行业内将具有很强的垄断性,估值应该给予一定的溢价。光大证券预测,该股12个月的目标价格为7.25元(昨日收盘5.94元),给予“优势-1”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