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东泰(000506): 新能源和金属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7:57 新浪财经

ST东泰(000506):新能源和金属题材

  汇改后人民币震荡走高,目前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均一致认为人民币被严重低估,后市将长期走高,上涨空间巨大。人民币长期走高无疑将使一些行业前景发生重大改观。ST东泰(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6)属于造纸行业,在人民币升值中将大大降低采购成本,公司前景已经悄然提升,价值有待被重估。并且从公司经营范围来看,公司具有磁卡、卡基材料、芯片铜膜的制造,电池电源材料的制造和销售等业务,该股明显是一只具有着新能源题材的有色金属股,在新能源与有色金属市场日益火爆过程中,公司势必会加大芯片铜膜、电池电源材
料等一些业务的比重,两市中的有色金属、新能源个股无疑是近期涨势最为强劲的品种,所以该股一旦被主力所关注,炒作空间巨大。

  ST东泰(000506)核心资产为造纸业,

人民币升值将降低业造纸业的生产成本。我国造纸行业所需原材料大部分依赖进口,2004年进口木浆和进口废纸浆分别为732万吨和989万吨,占纸浆消耗总量的38.63%。2000年以来,我国纸浆结构调整进一步加速,废纸浆和木浆所占比例不断增加,其中进口废纸浆和进口木浆增长最快,进口量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6.89%和22.47%。我国造纸行业原材料短期内仍将主要依赖进口。此外,人民币升值可以减少造纸设备的进口成本。由于我国造纸企业设备落后,无法满足高档纸生产的工艺要求,近年来大量引进国外生产线,2004年我国进口造纸设备用汇量达13.88亿美元。人民币升值将减少造纸设备的进口成本,从而减少生产成本和财务费用,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所以人民币升值将对造纸行业造成长期利好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有长足的进步。

  公司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造纸集团之一。公司2005年1月通过收购瑞森纸业后,就一跃成为国内石膏板护面纸生产厂家中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瑞森纸业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几家企业能够生产石膏板护面纸,所以公司在这方面具有明显的垄断优势。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会及客理层与公司所在地政府、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等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加大了融资力度,这对公司经营及其他方面的正常运转无疑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极有可能采取注入优质资产并送股的股改方案,从而使公司脱胎换骨。公司去年的亏损是因为大幅计提,以后有望轻装上阵,逐步步入良性发展道路。考虑到股改对价,公司的股价只有1元,已经低于权证,后市的上涨空间巨大。前期该股出现非理性下挫,近几个交易日该股连续反攻,量能持续放大,MACD指标即将形成金叉。此时该股绝地大反攻已经展开,后市有望展开波浪壮阔的价值回归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

  (广东科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