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韶能(000601):破净稀缺资源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7:52 新浪财经

G韶能(000601):破净稀缺资源巨头

  伦敦金属再度狂飙,铝、镍、锌等携手同创历史新高,开创了有色金属疯狂飙升的大场面。受此影响,沪深两市有色金属资源板块也再创辉煌,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G包铝(资讯 行情 论坛)、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均已连封了4个涨停,而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将会有多少个涨停则是投资者所最想知道的,作为国内锆资源龙头老大的G韶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1)其拥有的比钛更加珍贵的稀缺金属题材将震撼性地引爆股价井喷爆发。

  1、锆资源巨头 稀缺爆发

  锆作为稀有的钛族元素,有着非常突出的核性能,主要用于核工业反应堆材料(不吸收中子),其熔点在1800度以上,而二氧化锆的熔点更是高达2700度以上,其各方面的性能均大大优于钛,这使其成为比钛还珍贵的航空航天材料;锆金属还是制造装甲车、坦克、大炮等武器的重要材料,目前全球近90%的锆在中国加工。而公司最具震撼性的,正是其锆资源核能题材。公司参股了国内锆制品龙头企业——东方锆业,该公司不仅拥有丰富的锆矿资源,而且还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有色金属研究设计总院等尖端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出了纳米氧化锆、高纯二氧化锆等高端锆产品,广泛运用于航天航空、核电站等高端科技领域。与此同时,公司还投资1亿元建设了乐昌锆制品厂,该厂是锆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内最大的氯氧化锆生产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年产八水合氯氧化锆2万吨、环保副产品偏硅酸钠3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产品凭借着独特的生产技术和可靠的质量尽抢国内市场份额并远销欧美各国,垄断优势相当突出。随着G宝钛的连封四个涨停板,拥有比钛更珍贵的G韶能将迎来巨大的腾飞机遇,其股价的补涨欲望极其强烈,并有望追随国际金属的狂飙走势从而后来居上。

  2、清洁资源 业绩看好

  公司作为广东省最大的水电上市企业,地处武江、浈江、北江的交汇处,水电开发地域优势十分突出,其重点发展的小水电产业,为可重生清洁能源,成本低廉,是国家“十一五”鼓励扶持发展的清洁能源,尽享着国家电力产业的各项优惠政策。而广东省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更使公司的电力产业迅猛发展。近期公司控股子公司韶关九号机组上网电价由0.4042元/千瓦时上调为0.4342元/千瓦时,预计可为公司新增净利润1500多万元,这将直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而随着公司电力装机容量的稳步增长,特别是蒙里水电厂第四号机组、杨溪水电站、杨溪口水电站的相继投入商业运营,公司将更大程度地分享中国电力产业高速发展的无限商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飙升,更使公司的成本及可再生优势进一步突出,公司也将因此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机遇。

  3、低于净资产 补涨欲望强烈

  该股价格远低于3.79元的净资产,这在两市资源股中极为罕见,也与其垄断的稀缺资源霸主地位极不相符,随着金属板块的再创新高,该股在3元附近构筑了坚实的大底,作为仅3元出头,具备了极其突出的价格优势的该股,属于进可攻退可守的上佳品种,将会是不断壮大的踏空资金入市的首选,而一旦有成交量的配合,该股将走出井喷向上的主升浪行情,集稀缺金属资源、核能源、清洁能源、超跌绩优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