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金盘(000572):普力马打造翻版夏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55 新浪财经

G金盘(000572):普力马打造翻版夏利

  汽车板块展开突破性上涨

  作为昔日“金花”之一的汽车板块在今年的行情中,一直表现中规中矩,随大市稳步上行,没有在一段时间能展现出较为突出的集中喷发行情。但是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7)却近期连收3阳,加速摆脱前期较长时间的整理平台,如此突破性上涨也为汽车股的整体走势渲染了亮色。而G金盘则是很有可能在近期复制一汽夏利的这种突破性表演!

  克隆一汽夏利的辉煌

  至去年2月通过收购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50%股权之后,G金盘成为国内A股市场首家几乎纯粹主营汽车销售业务的上市公司。海马销售为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总经销商,负责一汽海马汽车产品的销售及物流仓储运输。作为G金盘的子公司,海马销售通过与一汽海马签署长期(2005-2009年)关联交易协议确保G金盘主营业务--汽车销售业务经营可持续发展。根据二者签署的《汽车总经销协议》规定,一汽海马按产品市场零售价的12%向海马销售支付总经销费,从而锁定海马销售的毛利率空间,继而锁定G金盘的赢利空间。

  通过结合目前国内乘用车行业发展态势和一汽海马发展现状与竞争能力,可以估算一汽海马2006年汽车销量将增长24%左右,达到98000辆左右,如果考虑计划于2005年底投产的SUV品牌Trib-ute,销售收入可达118亿元左右。

  福美来和普力马是海马汽车的主要产品品牌,在国内家轿市场中具有极强的影响力。今年3月海马汽车推出06款普力马和福美来,收到市场的热烈反响,新车型的推出将有助于促进G金盘的销售业绩。

  汽车销售业是一个在国内日益受到关注的新兴行业,G金盘作为本土市场首家收入与利润几乎完全来自于汽车销售业务的公司,可进行估值比较的主要公司有厦门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5)和G创元(000551),这两家公司今日都有出色的表现。加上一汽夏利曾创造出一分钟卖一辆车的佳绩,G金盘作为主营福美来和普力马车型销售的上市公司,今年无疑将克隆一汽夏利的辉煌。

  冲出平台气势不可阻挡

  从周K线看,G金盘在去年4月间就已经先于大盘止跌企稳,随后展开的上升浪从容不迫,大涨小回的格局保持的相当稳健。在完成股改对价之后该股又选择与大盘完全不一样的走势,坚定的保持震荡盘整,将5周和10周均线调整到位,本周更是勇收30周均线,填权趋势绚烂展开。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主力在反复的起落洗筹,虽然大市火爆,但是公司股价却整体涨幅不大。但是最近该股却有明显的启动迹象,日K线连收4阳,今日更是放量收出长阳,盘面上买方力量气势如虹,股价向上趋势不可阻挡!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