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渝路桥(600106):建第二个葛洲坝电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46 新浪财经

G渝路桥(600106):建第二个葛洲坝电站

  大盘高位震荡 补涨个股表现疯狂

  周三大盘出现了放量滞涨的格局,但调整的大多是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并不妨碍前期涨幅较小股票的补涨。很多涨停的个股都是前期涨幅有限的,而G渝路桥(600106)就是其中之一。该股自股改以来持续高位强势横盘,周三放量上攻,打响了补涨的第一枪。后市将用连续大阳线展示出补涨的高潮。

  重庆修建水电 G渝路桥必获大蛋糕

  重庆市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完成4000亿元的工业投资,而这些工业投资项目必须首先得到能源保障。重庆市现已规划了一批火电、水电、核电及天然气发电项目,其中水电方面,以拟建于长江江津段的朱杨溪和小南海两座水利枢纽项目较大。朱杨溪水库枢纽工程位于重庆下辖的江津市朱杨溪处的长江干流河道上。其预计总投资为300多亿元,配套建设的水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300万千瓦(高于装机容量280万千瓦的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电站),2009年到2016年实施建设。

  目前,重庆市正逐步落实其地方电源建设计划:从2003年到2010年,重庆计划投资643亿元从事新电源、电网的建设,建设规模接近1000万千瓦,新增容量600万千瓦。三峡电站的总装机容量为1820万千瓦。这意味着重庆市未来5年间,新增的装机容量相当于三峡电站的1/3。G渝路桥(600106)是重庆重点市政建设单位,资质齐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05年业绩高速增长。随着重庆市政基础建设的全面铺开,具有垄断地位的G渝路桥必将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未来成长可期。

  外资抢滩重庆物流 修建公路首当其冲

  2006年4月25日,“台湾工商界川渝经贸考察团”一行人专程来到重庆,对重庆的经济发展、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其主要目的是重庆正在全力发展的物流业。另外,全球最大的物流地产开发商--美国普洛斯公司与重庆经开区签署投资协议,拟投资6000万美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在经开区打造重庆首个外资物流园--普洛斯重庆物流园。美国最大的百货零售物流公司新泽西也宣布进军重庆物流市场。4月9日,美国泛嘉国际投资集团与永川市政府签订了兴建现代物流园区的战略合作协议,拟投资30亿元发展现代物流业。

  种种迹象显示,自2005年12月11日我国物流业对外资全面开放后,外资企业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攻势大举进军重庆物流市场。越来越多的外资物流企业进入重庆抢夺物流市场蛋糕,将是无法阻挡的潮流。“要想富,先修路”的古训在这里仍然适用。外资抢滩重庆物流,道路就是其瓶颈。因此,大规模的公路“扩张”不可避免。G渝路桥的主营业务就是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在重庆市具备垄断地位,因此在这轮公路的“跑马圈地”中大幅收益已无悬念。

  平台突破 后市加速在即

  技术上看,该股自股该后一直维持强势平台整理的态势。其并没有跟随大盘上涨,显示出主力稳定的投资心态,以及志在长远的报复。4月10日,放量突破平台,然后迅速打压,很明显这是主力的一次试盘动作。股价再次回落平台,我们可以看出,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显示主力已经完全控盘。在近几个交易日内,该股用连续小阳线缓慢推高,在突破前期阻力位时,成交量也没有明显放大,说明该股浮动筹码有限。周三再次放量突破平台,量价配合相当完美,收盘稳稳站在4.30元以上,这次不再是简单的试盘动作,而应该是新一轮拉升的开始。气势如虹的上涨将接踵而至!

  (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