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合肥三洋(600983):牵手500强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40 新浪财经

合肥三洋(600983):牵手500强将爆发

  从双汇被高盛高价收购到茅台向百元挺进,使得具有“中国制造”的消费概念股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而具有“中国制造”的消费概念股之所以容易大牛,最主要是面对13亿人口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具有品牌的优势,试想一下每人每天消费一元就将有13亿元的收入是何等的吸引,故G合三洋(600983)具“中国制造”和外资并购题材,业绩出现大幅增长,3年后其销售收入有望翻番的低价小盘股无疑应引起重视。

  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中国首家家电上市类外资企业,公司产品定位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因此受原材料涨价冲击较小,而且公司产品的利润空间较大。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三洋电机是世界500强企业,作为世界波轮洗衣机的发明者,技术研发实力世界领先。合肥三洋公司通过牵手三洋电机,坚持以科技为先导的发展战略,目前公司开发的洗衣机、微波炉系列产品均代表着国内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该公司是国内首家推出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模糊控制全自动洗衣机、首家推出不锈钢内桶洗衣机和抗菌健康型洗衣机的企业,并在国内洗衣机制造技术上掀起了以“模糊控制、不锈钢内桶和抗菌波轮”为主导的技术革命。目前公司已开发生产的洗衣机、微波炉均代表着国内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并与国际水平同步。

  资料介绍,G合三洋(600983)是由原合肥三洋荣事达电器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第二、四、五、六大股东均为外资发起人股东,可见,该公司的外资随时有望取得控股权,外资并购概念股色彩极为浓厚,而公司通过吸收三洋电机技术的产品技术战略,公司产品结构定位上以中高端产品为主。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模糊全自动洗衣机和超级簇射波

微波炉。产品在国内属于中高档家电产品,利润率相对较高。在同行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我国洗衣机和微波炉等家电产品的市场需求正处于持续上升阶段,其中高档产品竞争存在一定技术壁垒,因此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较好。

  正是有技术和品牌的优势,该公司近年来的业绩极为优良,05年实现每股收益为0.1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1.73%, 而第一季度其实现每股收益已达0.06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1.13%。目前公司已经形成60万台洗衣机、25万台微波炉、小家电生产能力,为企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2006年公司计划建设14000平方米研发中心和物流仓库,力争在3年内形成100万台洗衣机、50万台微波炉和小家电生产能力,3年销售收入翻一番,5年内突破15个亿的总体目标。可见该公司未来业绩具有大幅增长甚至翻番的潜力。而其股价目前不足3元升幅严重滞后,确是当前两市中难得的低价优良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