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拜克(600226):国内锆稀有金属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7:30 新浪财经

G拜克(600226):国内锆稀有金属龙头

  大盘在连续三阳开泰之后,今天股指在创出新高后出现大幅剧烈震荡,但个股依然疯狂,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和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航天板块持续涨停继续支撑市场人气。在近期强势行情中连续涨停的疯牛狂奔而出,G宝钛连续7个涨停,G航天连续7个涨停,可以看出在本轮行情中,有色金属板块无疑成为资金聚集的一个重要方向,可以说,当前有色金属正处于“疯狂”上涨风头上,谁拥有稀有金属概念,谁就将成为资金坚决“狂扫”的目标!G拜克(600226),国内最大的“锆”稀有金属生产企业,旗下
的“锆谷科技”所生产的氯化锆已占全球产量的三成,堪称国内“锆”稀有金属龙头,有望成为继“G宝钛、G航天”之后主力资金下一“狂扫”对象!

  垄断锆资源 航天核能题材尖兵

  市场再度大面积涨停,其主力仍是稀有资源和航天板块,而公司深藏不露的,正是罕见地同时具备了上述两大热门题材。公司于2003年收购了占全球金属锆产量30%的锆谷科技。锆作为稀有的钛族元素,有着非常突出的核性能,主要用于核工业反应堆材料,锆也是一种坚硬的金属,其各方面的性能均大大优越于钛,这使其成为比钛还珍贵的航空航天材料;锆金属还是制造装甲车、坦克、大炮等武器的重要材料。目前,全球近90%的锆在中国加工,国内锆的加工能力为12万吨/年,而中国最大的锆生产企业就是G拜克。去年公司的锆系列产品生产总量接近3万吨,其销售收入、利税和出口创汇等三大主要经济指标分别增长了211%、497%和1140%,自营出口增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82%。从军工上来看,钢里只要加进千分之一的锆,硬度和强度就会惊人地捉高。含锆的装甲钢、大炮锻件钢、不锈钢和耐热钢等是制造装甲车、坦克、大炮和防弹板等武器的重要材料,从原子能和核能上来看,锆有突出的核能性,是发展原子能工业不可缺少的材料,如果用核动力发电,每一百万千瓦的发电能力,一年就要消耗掉20到25吨金属锆。一艘三万马力的;核潜艇用锆和锆合金作核燃料的包套和压力管,锆的使用量达20至30吨。而公司正宗的超常规发展的稀缺锆金属题材则有望引爆该股主升浪行情的迅猛来临。

  金属皓产业提升业绩

  G拜克是国内最大的锆生产企业,全球90%的氧化锆在中国生产,根据06年4月5日公司报道:G拜克(600226)锆产业已成G拜克中流砥柱。旗下锆谷分公司生产的锆系列产品业务最近发展惊人,该公司的销售收入继2004年增长4倍后,2005年的销售增长率又达到了55%,目前占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20%,净利润贡献达到24%,已成为G拜克的支柱产品之一。锆系列产品在高速增长的同时能保持较稳定的利润水平,是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之一。同时,G拜克拟在2006年进行年产1000吨硫酸锆技术改造,并进一步开发硫酸锆、碳酸锆、醋酸锆等系列产品,延伸锆系列产品线,增强锆系列产品的盈利能力,从上市公司G宝钛的市场表现来看,G拜克应该有不亚于G宝钛的潜力,G宝钛的股价44元多,而G拜克的股价只有4元多,比价优势极其明显,主流资金不涨停哄抢才怪呢。

  “锆”族航母+航天核能+提升业绩,涨停追赶"G宝钛、G航天"

  二级市场上,由于“锆”各方面的性能大大优越于同族元素“钛”,被广泛用作航空航天材料,更是发展原子能工业和兵器工业必不可少的材料,因此作为世界级“锆”龙头的G拜克(600226)应该有不亚于“钛”概念股——G宝钛的潜力和“G航天”的题材,而G拜克(600226)股价只有4元多,其存在着明显的低估,强势反弹的可能极大。另外,由于G拜克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创造了世间奇迹,控制了全球三成“锆”产量,盈利占公司的半壁河山,周线十字星强横在4.98元上,日线回探5日均线,今天洗盘迹象明显,收回的拳头打出更有力,有望出现连续涨停喷发行情,建议投资者大胆关注。

  (财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