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联环(600513):创造业绩暴增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7:11 新浪财经

G联环(600513):创造业绩暴增神话

  大盘继续火爆,但明显感觉在高位震荡整理出现的格局了,调整的可能性加大,当大盘出现调整时,选择一些防御性板块将是最好的方法,既可以赚钱,又可以回避风险,补涨仍然将是近期主流,新加盟资金高举高打,本栏前期介绍的安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三日涨停,补涨特征明显,明显感觉本栏预测的精确性,跟着本栏走,赚钱不是什么难事,我们今日经过研究发现,侧重一些小盘底价,医药类企业将是未来行情的重点,特别是600513(G联环)是优中选优,完全可能将在近期爆发,后市极有可能会
走出连续上扬的逼空行情。我们从四个方面分析:

  1、禽流感疫苗生产者,创造业绩暴增

神话

  联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3)子公司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又一禽流感疫苗产品“鸡新城疫低毒力活疫苗(LaSota株)”获得农业部兽药生产批文,现已投入生产,不久将正式投放市场。至此,该公司已有禽流感灭活疫苗(H9亚型,F株)、鸡传染性法氏囊中等毒力活疫苗(NF8株)、鸡马立克氏病活疫苗(CVI988株)等六个疫苗产品获得农业部兽药生产批文并投入生产。扬州威克生物公司是由联环药业与扬州大学、扬州市扬大生物制品研究开发中心、扬州大学实验农牧场等共同发起设立的,以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为主营业务。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840万元,其中联环药业出资2300万元,占总股本39.38%,为第一大股东。2005年10月9日,扬州威克生物公司病毒活疫苗和病毒灭活疫苗生产线顺利通过农业部GMP验收,获得兽药GMP证书,11月9日取得兽药生产许可证,12月该公司获得首批疫苗产品生产批文,正式投入生产。 禽流感是一种爆发性强、危害性大且危及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禽类疾病。我国自1998年以来,在各地区先后爆发以H9N2亚型病毒感染为主的禽流感,给家禽养殖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因此,我国目前迫切需要针对H9亚型病毒的禽流感疫苗,以预防和控制H9亚型禽流感的蔓延。而据了解,扬州威克生物公司主要产品禽流感灭活疫苗(H9亚型)以及后续产品鸡新城疫--禽流感(H9亚型)二联灭活疫苗均是预防H9亚型禽流感的有效产品。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年生产能力为16亿羽份,年产值可达1.2亿元。由此可见,公司的业绩暴增石油事实依据,也是有保证的,投资者不能不关注公司基本面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2、袖珍医药股,新产品的上市开发加速业绩的增长

  公司流通股仅2700万股,公司三个主要产品在市场竞争中都居于领先地位,其中爱普列特是世界上第二个对因治疗前列腺增生的药物,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该药是我国一类化学合成新药,联环药业在国内独家生产,行政保护期至2011年。该产品的原研制厂商为葛兰素史克公司,其生产的产品于2002年10月获美国FDA正式批准,并在欧、美等世界主要医药市场上市。联环药业的爱普列特先于国外公司在国内获得批准文号,故公司拥有该产品的国内专利权。由于我国男性老年人前列腺增生发病率高,产品市场容量估计在20亿元左右,产品前景十分广阔。2003年,联环药业的爱普列特销售还不到1000万元,由于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随着公司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该产品未来的增长潜力是十分巨大的。

  联环药业(600513)研制的新药------度和(二甲双胍格列齐特片)日前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的生产批件并投产上市。度和为格列齐特和盐酸二甲双胍组成的复方制剂。盐酸二甲双胍能够提高肝和外周组织对胰 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提高葡萄糖的摄取和利用;格列齐特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可以减轻肝脏对外周组织(肌肉、脂肪)胰岛素抵抗状态,还可以减轻血小板粘附有凝集,并有纤维蛋白溶解活性。度和使格列齐特和盐酸二甲双胍两种降血糖药物组合在一起,两种药物作用机理互补,协同改善糖尿病患者不同的糖代谢异常,有利于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是一种理想的降糖药物。 联环药业十分重视新药新品的研发,公司成立以来,坚持"科技兴企"的发展战略,以市场为导向,推进技术创新,形成了治疗前列腺增生药物、抗过敏药物和心血管药物为主体的产品群。公司的技术开发中心为江苏省计划与经济委员会确认的第一批省重点支持企业技术中心之一,具有独立研制国家级新药和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能力。该中心"九五"以来研究开发新药19个,其中国家级新药16个,公司自主研发新药的能力不断提高。2005年以来,联环药业还有盐酸托烷司琼及其注射液、非洛地平缓释胶囊、甲钴胺注射液、罗红霉素胶囊等一批新药新品投放市场,度和及这一批新药新品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联环药业的产品群和品种结构,有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2006年,联环药业又将有盐酸舍曲林及其胶囊制剂、盐酸屈他维林及其注射液、甲磺酸酚妥拉明注射液、叶酸、米非司酮等一批新药新品上市,公司将保持每年有5、6个新药新品上市的势头,不断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是主要生产高技术含量的治疗前列腺增生药物、抗过敏药物和心血管药物三个系列。在抗过敏药物中,公司生产的敏迪已在广大患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投产了新的非镇静性抗过敏药联双,新一代抗过敏药依巴斯汀和非索那丁,预计将在今年到明年相继投产。

  3、招商证券先知先觉,大举介入成为第一大流通股

  第一季度报表显示,联环药业的流通股第一大股东为招商证券,全部是第一季度买入,面对未来业绩有爆发性增长的公司,具有雄厚研发实力的招商证券早就虎视眈眈,目前价格基本在其持有的成本区之内,完全可能会大幅度补涨,没有机构参与的

股票基本是死水一潭,建议投资者跟着机构走,基本面可以保证,又有资金的关注,何乐而不为?

  4、技术上看,从技术上看,该股上市以来由于处于熊市,所以从来没有进行过大幅炒作。而该股从2004年7月份开始虽然股价处于下跌,但是底部量能却呈现明显萎缩的态势,显示其中的资金该抛的基本都已经抛掉,其筹码高度锁定。然而自2005年4月份开始该股底部却放出了只有上市以来才出现的天量,短短半年时间其换手率已经达到500%以上,但其股价却一直处于横盘震荡整理的态势,显示主力资金已经在底部大举建仓。目前该股的短、中、长期均线系统均呈多头排列,其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已经呼之欲出。根据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技术理论,其目前上攻的空间至少要有70%,并且现在股价距离前期密集成交区还有巨大的空间。近期该股刚刚放量突破年线强压力位并已经完成回抽确认,目前股价还没有拉升,正是介入的绝佳机会,建议前期踏空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大幅飙升就在眼前。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