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韵升:钕铁硼产业龙头 中科三环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3:04 新浪财经

G韵升:钕铁硼产业龙头中科三环第二

  国金投资

  钕铁硼作为第三代稀土永磁材料,具有很高的性能价格比,其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机械、医疗、IT、家电等行业,特别是随着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知识经济的发展,给稀土永磁钕铁硼产业等功能材料不断带来新的用途,这为钕铁硼产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我国信息产业的高速增长对钕铁硼磁材料形成了强劲的需求,年增长幅度达25%-35%。特别是随着汽车业发展,每台汽车上的永磁马达将从95年的20个增加到2005年的31个,预计2005年汽车中使用粘结磁体将达到12000吨/年,年增长率将达到64%。

  G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专业供应商,在国内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的市场占有率高达25%以上,在全球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的市场占有率高达15%以上。

  G韵升业务看似复杂,但其实都是以磁机电为技术纽带的相关多元化。公司真正的定位是: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在磁机电领域优秀的应用商。这种以磁机电为技术纽带的相关多元化的能力正是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所在。公司未来在中高档钕铁硼和钕铁硼的应用领域汽车电机、工缝电机、纺织机械配件等方面的扩张将促使公司步入快速增长期。

  二级市场上,G三环短短几个月走出了上涨接近200%的惊人涨幅,而G韵升也走出放量缓慢上涨的形态,有望短期跟随G三环步伐,实现爆发性加速上涨。

  题材丰富 炒作空间巨大

  八音盒世界龙头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八音盒、钕铁硼和电机在国内市场中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其中八音盒产量居全球第一,分别占据了60%的国内市场与90%的国际市场,汽车马达电机100%出口美国,居国内第一,钕铁硼居国内第二。

  高科技题材:硬盘音圈马达(VCM)将快速成长,预计在06年公司的VCM生产规模最终将达到900万片/月。同时,公司与住友签订了供货合同,每月供货200万片左右。公司已通过了一家全美主流硬盘厂商的认证,并将逐渐开始供货。

  节能环保题材:公司在06年重点推广的产品是缝纫机伺服电机产品,与缝纫机用的传统离合电机相比,伺服电机的节能效果非常明显,其能耗比相当于前者的50%以下;按照能耗比降低一半测算,伺服电机每年节省的费用就可以收回成本。在目前的能源紧张情况下,节能伺服电机将是下一阶段行业发展的一个重点。目前公司日产量已达到100台以上,订单量达到1万台。

  业绩持续增长 机构集体抢筹

  2005年年报,该公司2005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82亿元,同比增长38.56%;实现利润总额9922万元,同比增长14.97%;实现净利润6141万元,同比增长4.67%。该公司2005年度每股收益0.2147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04%。经营业绩连续几年出现快速稳步增长态势。

  公司良好的增长势头引来了大批机构的抢筹建仓,年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显示基金对其未来的发展仍十分看好,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