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丹化(000498):低价循环经济股 可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7: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丹化(000498):低价循环经济股可关注

  东方智慧研究所周杰

  G丹化(000498)是我国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进军循环经济及环保产业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已经开始在报表中体现。公司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热电类清洁能源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799万元,而2004年公司该业务仅有2600万元,一年时间增长超过46%,增长幅度远远超过其化纤主业的增长速度,已经成为带动公司成长的重要动力。此外,由于化纤产
业对能源消耗要求较高,而公司大力开拓清洁热电产业,对于自身传统主业降低经营成本、优化产业结构,显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G丹化的主打产品粘胶纤维,是我国化纤业在国际上最具有

竞争力的产品。而从全球的视角来看,目前国家跨国公司正在陆续从粘胶纤维领域退出,而这恰恰为我国的粘胶纤维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而G丹化作为行业内举足轻重的龙头企业,更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而且公司为了更好的抓住机遇,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扩张自身产能。2006年开始,公司的粘胶纤维年产量将有望突破10万吨。其高成长性值得我们期待。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目前绝对价格仅有1元多,处于上市以来的最底部区域,股价的严重超跌已将做空风险充分释放,近期伴随着底部成交量迅速放大,目前股价已成功突破年线压制,上升空间已完全被打开,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加速上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