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首创(600008):投资价值凸显 机构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7: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首创(600008):投资价值凸显机构关注

  天同证券张锐/广州运财行

  G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8)是水务行业内少的有突破地理区域限制、走向全国的上市公司,行业地位突出。G首创股从2002年开始公司先后投资了北京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京城水务、深圳水务集团、马鞍山、青岛、秦皇岛等12个水务项目,投资总额达60多亿元,控股及参股的水务项目共拥有760万吨水处理能力,服务人口总数达1400万,初步完成了对
国内重点城市的战略布局。2005年,公司水务业务的收入达到220.44百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46.81%,比去年同期增长204.80%。其中新增的淮南首创水务、徐州首创水务分别贡献收入增量5178.6万元、8092.1万元。由于公司在外地投资的水务项目相继见效益,预计未来3年内,公司水务业务收入和利润将大幅度上升。

  该股一直是基金重仓介入的对象。2006年4月11日股改投票名单显示,参加表决的前十名流通股股东合计持股17542万股。2006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仓17795万股,占总流通盘的22.81%,其中,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增仓1456万股至3286万股位居第一大流通股东,开元基金,天元基金分别持有2808万股和2682万股,社保101加仓734万股至2285万股列第四大流通股东,QFI-I-FORTIS BANK持仓1967万股,新进CITIGROUP GLOBAL持仓456万股,部分基金加仓明显,社保继续增持,QFII首度新进,筹码的变化已经从数据告诉了市场,作为水资源的龙头企业,G首创正在被机构重点关注。 

  G首创自股改除权后也一直维持平台整理,根本没有受到市场火爆的影响,而这一点恰恰成为目前踏空资金所看重的技术形态。另外值得高度关注的是首创JTB1(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4)认购权证昨日封住涨停,幅度为30%。首创认购权证的暴涨将在近期的市场中直接推动正股股价的短线上升行情,投资者应密切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