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锦投(600650):物流老大 万亿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8:12 新浪财经

G锦投(600650):物流老大万亿商机

  下周利多因素:

  1.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整体业绩明显好于人们的预期。

  2.受央行提高贷款利率的影响,大盘快速下跌后稳步盘升,其55点的振幅以及尾盘沪市涨23.49点显示当前行情的强势。

  3.股指继续创出新高,走势上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强势依旧。

  4.据消息人士透露,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规则有望于近期出台,开辟了一条资金进场的通道,对股市而言是重大利好。

  5.持续涨停以及涨停个股的不断涌现,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

  6.五一节后,

股权分置改革进程将进一步提速,盘中热点、机会不断。

  7.在沪市单日成交量不急剧放大到300亿元的量能水平前,大盘震荡盘升格局不变。

  下周利空因素:

  央行提高贷款利率表明了国家对当前宏观调控的坚决态度。技术上沪指持续上涨将面临1500点重要阻力点位的压力,大盘有强烈调整要求。

  下周大盘风向:

  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来看,虽然受到央行提高贷款利率的影响,早盘股指大幅低开,不过我们可以看到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指标股整体发力,引领大盘再创新高,大盘依然在短期均线系统上运行,强势特征明显。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随着股改进程的提速,盘中热点不断,将维持市场投资活跃度。在沪市量能不急剧放大前,投资者仍可短线积极参与,短期可关注1500点的压力。

  热点分析:

  “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纲要强调,要推广现代物流管理技术,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实现企业物资采购、生产组织、产品销售和再生资源回收的系列化运作。要培育专业化物流企业,积极发展第三方物流。要建立物流标准化体系,加强物流新技术开发利用,推进物流信息化。要加强物流基础设施整合,建设大型物流枢纽,发展区域性物流中心。由此可见,“十一五”期间,现代物流作为生产性服务业将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十五”期间,社会物流总额达158.7万亿元必将为相关行业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物流相关个股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锦投(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0):公司通过与控股股东锦江国际集团实施超过12亿元的资产置换,进入汽车服务和现代物流这两大新产业,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0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29.54%,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4.47%,发展势头迅猛。尤其是公司旗下的锦海捷亚国际货运,是由公司与世界最大的运输和物流服务商之一美国耶路公司(YRC)合资经营,目前在全国拥有32家分支机构,网络遍及全球的知名货运代理企业,锦海捷亚国际货运在浦东国际机场国际货运站和东航货运站中的市场份额始终排名第一。此外,公司还依托外方股东海外雄厚的实力、丰富的网络资源,致力于国际货代业务,并借助新股东YRC加入的时机,大力发展YRC全球客户在中国业务的货代服务,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业务量,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进入新一轮增长期,我国社会物流需求将出现持续高速增长的局面,在“十五”期间,社会物流总额达158.7万亿元,比“九五”时期增长近1.4倍,年均增长23%,这一速度明显快于“十五”时期GDP增长9.5%的水平。这一方面说明我国物流发展正处在高增长期;另一方面也表明社会经济发展对物流的依赖程度明显增大。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有关领导分析,“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在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中单列一节,是我国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必然结果,物流需求高速增长期还将持续10至15年的时间。G锦投(600650)有望带来空前发展机遇。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G锦投(600650),该股目前正构筑标准的大双底形态,走势相当稳健。在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中,将为物流老大的G锦投(600650)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有望分享物流业百万亿商机。目前该股仍趴在历史底部的股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