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4月28日选股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选股思路

  G唐钢

  双重题材 有望反弹

  选股理由:环渤海地区有可能继长三角和珠三角后,成为中国第三个“经济增长极”。日前国家领导人再度强调要加快环渤海地区龙头城市天津的开发,对相关上市公司无疑是利好刺激。

  入选金股:G唐钢(000709)。公司旗下循环经济理念的现代化新型钢铁企业曹妃甸钢铁项目进展顺利。曹妃甸地处唐山南部的渤海湾西岸,位于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京唐港之间,唐钢集团与首钢计划建立1500万吨钢铁精品基地,一期规划800万吨精品板材能力,公司有望分享天津区域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另外,公司重组后有望成为全国第二大钢铁企业。

  该股同时拥有重组和破净资产题材,目前股价依然低于净资产20%的空间,投资价值严重低估。短线半年线支撑强劲,即将技术性反弹。(杭州新希望)

  G华能

  与H股倒挂 价量配合

  选股理由:随着股改后的全流通,我国股市基本与国际接轨,H股与A股的联动性越来越强,两者价格趋同是大势所趋,因此,A股与H股价格价差大的个股就存在套利机会。

  入选金股:G华能(600011)。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上市公司,现在拥有的权益装机容量达到2332万千瓦。而且去年7月份华能集团以约1.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

澳大利亚蒙托煤矿25.5%的股权,从而成为第一位购买海外煤矿的国内电力企业。公开资料显示,蒙托煤矿煤炭资源储量预计超过5亿吨,有潜在的“黑色黄金”的炒作题材。另外,公司业绩优良,去年每股收益达0.40元。当前A股与H股严重倒挂,存在无风险的套利机会,近期量价配合较好,加上煤电联动题材,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G梅林

  科网龙头 形态转强

  选股理由:临近月底,年报以及一季度报表公布接近尾声,业绩风险释放后,低价品种近日有不断活跃之势。股改停牌一个月之久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将在节后复牌,由于送股比例高且一季度业绩大增,有望连封涨停,并掀起科网股的整体行情。

  入选金股:G梅林(600073)。公司是上海本地老牌电子商务概念股,且下属的电子商务网站85818网站拥有雄厚的仓库、物流等硬件基地,虚实互补的模式对公司稳健发展有重大意义。同时公司通过收购获得了上海市区黄金地段上万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及物业资格,具备土地增值题材。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95. 98%,业绩发展良好。

  该股股性活跃。去年5月以来,一直运行于一个震荡箱体之内,其间量价涨跌有序。本周一,该股受大盘拖累大幅跌破平台,但随后三个交易日,即放量拉阳,有资金低位回补迹象,可关注。

  (金通

证券 陈泳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