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名流(000667):绩优地产 整固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9:34 新浪财经

G名流(000667):绩优地产整固充分

  短线走稳的深沪大盘上攻仍受到较大的压力制约,节日长假导致短期市场人气明显不足,而成交的萎缩也说明大盘上攻动力明显不改,后市一批短线套现抛压也使股指表现出整理走势,但两市大盘的强势整理未改,市场短期反复整固后仍存在反复上攻的机会。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做多动力明显受到影响,一方面,有色金属板块因长假来临,外盘行情变化的不确定,导致市场有短线减仓行为,这一板块的反
复振荡,制约着市场人气和股指的运行。另一方面,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短线上攻动力减弱,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虽大幅增长但其每股仅0.038元的收益难以满足市场期望,指标股调整使短期市场缺乏上攻基础。同时,短期市场炒作转向超跌股、绩差股,热点发生转换,但却未有效吸引人气,绩差股的炒作反给市场增添新的压力,有行情进入尾声的态势,这也是短期市场人气不足的主要原因。技术上看,深沪大盘强势特点仍未改变,盘中跳水仍未使股指运行形态发生变化,反而在市场中呈现出较强的接盘效应,大盘整体形成的上升通道仍在延续,而在一根中阳后仅收小阴整固,也说明短期市场具有强势特点,调整时量能的快速萎缩,也反映市场缺乏调整动力。波浪形态上看,股指运行本轮行情的三(3)浪特点仍未改,大盘不仅在形态上保持完好的上升趋势,并反映出较好的量价配合,市场成交以温和放大态势呈现,对大盘上攻起有较好的基础作用。而主流热点板块明显,并仍处强势形态,在资源股振荡同时,绩优股和科技股的强势,也反映出市场整体上涨走势未改。预计,短期大盘将反复上攻,中期目标有望上试1600点区域。

  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选择个股做短线,目前选股思路应注意主导热点的变化和个股的潜在题材。具体可以从三方面进行:一是关注资源股、

房地产股和网络科技股中的潜力品种,紧跟市场热点;二是选择业绩相对较好短线回调充分的强势股;三是从技术形态选择短线有启动迹象的个股。在此,我们对G名流(000667)这样一只地产潜力股作分析。

  G名流(000667)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目前流通股本仅0.8808亿股,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896元,属于典型的小盘绩优地产股。从投资角度上看,该股具有这样几个亮点:

  一、主营转向房地产,业绩成长性显现。公司经过重组之后,主营业务发生改变,房地产成为主要利润来源,而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转向后经营业绩发生明显改变,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649.27万元,同比增长17.56%,净利润8751.74万元,同比增长17.82%,每股收益达0.3572元,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也达0.08元,市盈率仅10倍多一点,成长性特点开始显现,而公司开发的北京未来假日花园、武汉水果湖广场项目、北京西豪逸景项目等销售状况较好,对公司的业绩起有支撑作用;

  二、土地储备丰富,增值潜力大。公司目前土地储备主要集中于北京、武汉、西安等地,土地储备可保证3—5年的项目开发,具有较好的持续发展的能力,而武汉“名流、人和天地”、深圳百货广场和华佳广场、西安“名流天地”等项目开发已进入销售,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较好的基础;

  三、强势回档整固,上攻形态形成。该股近期一直作回调整理,股价由4.28元回档至3.70元附近,连续调整达二、三个交易周,调整幅度较大,整理时间较长,与大盘持续上扬形态反差。而该股在30日均线处获支撑走稳,技术上有调整到位的特点,近三天形成阳夹阴的上攻形态,有望向上展开加速上扬走势。

  因此,我们认为,G名流(000667)作为一只地产绩优小盘股,短线调整充分,有望向上展开新的上攻行情,是投资者目前选股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