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柳工(000528):易方达重仓 比肩山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42 新浪财经

G柳工(000528):易方达重仓比肩山推

  先看两只牛股。易方达三大重仓股之一的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向着百元进军。意味着A股市场部分品种从此将进入贵族时代。工程机械龙头公司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连续三个无量涨停,这种涨停的势头还在延续。而G柳工(000528)作为易方达三大重仓股之一,与山推一样,是国内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会否成为下一个“山推”、“茅台”呢?

  资料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31日,G柳工(000528)前十大流通A股中,易方达系基金占据5席,全部是今年一季度买进。其中易方达策略与易方达平稳分别是该股的第一,第三大流通股东。五家易方达基金共持有G柳工流通A股3146万股。而对比公司股改投票时以及3月31日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从3月17日股改之后到3月31日期间,易方达基金依然是在增仓。事实上在公司股改投票之中,我们也看到基金科瑞(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的身影,持仓量超过600万,因此可以估算出,易方达基金持有G柳工(000528)的数量超过3700万股。易方达基金操盘凶悍,“贵州茅台”正是易方达基金的杰作,同样是易方达基金三大重仓股之一的G柳工(000528),会否步“贵州茅台”而走高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另外公司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近年业绩出现了大幅增长。公司计划十一五期间装载机的总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增长势头十分迅猛。根据权威机构招商证券的预测,公司06年与07年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59元以及0.65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9.9倍与9倍!目前价格中线投资价值明显。同时我们也看到,A股市场上工程机械板块已经迎来了春天,山推股份,G安徽,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均成为大牛股。尤其是山推股份短期内连续3个无量涨停,其势头有超越有色金属板块之迹象。而G柳工(000528)同样作为工程机械龙头公司之一,短期内涨幅不大,操盘凶悍的易方达基金已经大举杀入,会否成为下一个“山推”呢?无疑值得期待。

  走势上该股在探明短期底部之后量能明显放大,主力资金有卷土重来之迹象。在易方达炒高贵州茅台,山推股份连续无量涨停之后,该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大通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