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亨通(600487):光通信行业高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08 新浪财经

G亨通(600487):光通信行业高成长

  公司是国内最大、品种最齐全的光纤光缆生产企业之一,2004年生产光缆170.58万芯公里,销售光缆183.27万芯公里,市场占有率15%左右,仍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二。06年度公司计划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实现15%左右的递增,并努力开拓ADSS、室内引入光缆、光纤带状光缆等盈利能力相对较强的产品市场,拟申请再融资募集投向总额为4亿左右的光纤预制棒项目。

  在目前光纤光缆行业市场占有率前三位的企业中,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是唯一一家没有电信行业主管和运营商背景的企业,能取得良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的市场地位,并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取得不错的盈利,与公司在光纤光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密切相关。

  3G引领行业快速增长分享3G巨大蛋糕

  虽然何时发放牌照、运营格局怎样尚无定论,但是信息产业部对第三代移动通信(3G)的态度却日趋明了。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张新生日前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球通信市场受人瞩目,我国发展3G是必然趋势。

  接入网、3G等的发展建设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前两代移动网络相比,3G在语音通信之外,更是开辟了视频通信等更多的传输内容,可视电话、移动收看电视节目等都将成为可能,这将推动技术储备领先的光纤光缆企业拓展新产品领域,从而赢得新的生存空间。而公司也有望分享到3G这个几千亿的大蛋糕。

  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更有望快速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在2003年曾经有较大幅度地下降自2004年以来已经恢复增长,尤其是2005年增长比较明显。由于在这段时间内光纤光缆价格持续下降,公司光纤光缆的销售量实际增长率要高于收入的增长。

  在价格持续下降的过程中,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能有明显的回升,除了公司成本控制能力较强以外,主要原因是公司收购的阿尔法公司阿尔法光纤子公司增加了光纤环节的毛利。

  我们预计预测2006年公司业务收入增长10%左右,2007年增长20%左右,2008年有较快的增长。2009年以后增长率下降。2006年每股收益为0.47元,2007年为0.60元。

  股性活跃 大资金运作

  该股自去年见底后,展开强劲反弹,年报显示机构大举建仓介入,目前股价已经形成长期上升通道,并走出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正处于整理形态末端,一旦形成向上突破形态,将会再次展开大幅拉升,建议重点关注。

  (广发福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