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京山(000821):行业龙头 底部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6:52 新浪财经

G京山(000821):行业龙头底部井喷

  公司是我国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纸箱、纸合包装机械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同时积极与外资合作,发展前景广阔。

  第一、包装机械龙头 美名享誉中外

  公司是我国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纸箱、纸合包装机械生产
基地和出口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在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上其占有率达65%以上;而在国内瓦楞纸板成套设备领域则处于绝对优势地位,目前市场占有率约在60%左右,位居同行业首位。公司是湖北省政府“三个三”工程中做大做强一批企业集团公司的企业之一,产品由单机发展到二大系列,80余个品种、175种规格的纸制品包装机械。共有18个产品获部优、省优称号,其中重型瓦楞纸板生产线和高速水性印刷开槽机被列为国家级重大新产品,有19个产品获国家专利。公司可年产各类纸板生产线200余条,年产生产线条数居世界第一。同时公司拥有极佳的销售网络,产品远销俄、土耳其、法国、南亚、非洲、南美等地,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久前,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在湖北京山投资造纸机械项目的议案。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建成后年生产规模为6条造纸机械生产线。目前,国内市场上同类型预期平均销售价为1700万元/条。在市场调研中,该产品已反映出良好的需求状况。该项投资的实施,将进一步公司在行业中的垄断地位,并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第二、 携手国际巨头 新项目前景诱人

  最近京山轻机(资讯 行情 论坛)又与美国纸制品包装机械巨头———太阳公司收购了国际上另一行业品牌——美国莱士顿,目前正在进行产品重组。同时公司现在正在进行和美国太阳公司合作生产480型单面瓦楞机,由美国兰斯顿公司总裁指导生产,已经进入整装期。10月可投入批量生产,该产品主要用于出口欧盟,市场前景极佳,可望为公司带来丰厚收益。

  第三、高速增长 机构重仓

  2006年以来,公司所处行业受惠于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步放松,国内下游客户的有效需求不断恢复增加,加之公司国际贸易的迅猛增长,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随着行业的进一步回暖,以及公司以自主研发为核心,并进一步完善国内外销售服务网络,推进公司的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公司必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良机。而从2006年第一季度季报来看,银河

证券持股达409万股,高居流通股第一位,可见其投资价值已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高度认同。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股改除权后形成了一个跨度达数月的平台整理,其间换手率不断增大,显示主力资金不断逢低吸纳。前期曾有一波短暂冲高,随后缩量洗盘,但随即再度收出小阳,均线系统发出金叉买入信号,表明洗盘已经结束,后市有望展开底部井喷行情,可高度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