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广聚(000096):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8:45 新浪财经

G广聚(000096):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

  有色金属回潮 补涨板块蜂涌而至

  周三大盘震荡上行,尽管有色金属出现大幅回潮,但个股再现疯狂。两市涨停的家数在几十家。其中以能源类的公司为主打,如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3)牢牢封死涨停,而G广汇(600256)尽管今天有所调整,但前期涨幅也相当可观,他们的上涨和今后油、气的价格调整有关。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日前表示,今年将继续推进电力、水、石油
、天然气等价格改革。我们认为,提价是大势所趋,而G广聚(000096)也将会大幅受益,股价存在强烈的补涨欲望。

  是发改委价格改革的最大受益者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4月25日继续大幅上扬,盘中创出75.35美元新高。我们认为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扬将再次刺激发改委决心。去年12月,我国的能源和资源价格改革大幕拉开。进入2006年后,我国还将对石油、电、水、天然气、煤炭、土地价格进行积极稳妥的价格改革,能源和资源价格改革要打破双轨制,成品油批发市场价格改革也如箭在弦。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油气经销商应当是重大的利好,为相关上市公司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G广聚(000096)就是一个显著的代表。

  公司一家集油、气、电三块业务于一身的综合性能源类公司。油、气经营业务同样具备良好的增长势头。其中公司拥有南山和盐田两家燃气分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深南燃气。在成品油销售方面,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南山石油以及全资或控股的其它七家加油站,并拥有专业码头、大型油轮、储配站等比较完善的专业基础设施。公司是珠江三角洲石油和液化石油气的主要经销商,拥有500多家油气消费客户,在华南地区具有绝对的垄断性。近年来公司业务一直保持了每年近30%的增长率,公司2005年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15亿元,利润高达1.01亿元,成品油价改之后,业绩还有大幅提升空间。

  电力投资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目前10亿元的净资产中,三分之一为电力股权投资,三分之一为油气资产,另三分之一为现金,各项资产的流动性都很强。公司的电力投资主要是深圳市西部电力公司10%股权和另一家上市公司深南电(资讯 行情 论坛)22.97%股权。两家电厂均属广东省内的大中型电厂,其中西部电力是深圳市主力电厂,深南电是调峰电厂,高电价有稳定保障。G广聚对西部电力的投资取得了相当高的回报,近三年仅分红所得就分别达到2200万元、4000万元和6000万元。而深南电也为公司贡献了超额的投资回报。由此可见,对这两大电厂的投资已成为公司核心的利润来源。由于深圳本地电力供应紧张,因此广聚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的电力投资收益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增长。

  放量蓄势 补涨在即

  该股复权后,一直处于强势整理状态,整体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05年12月底该股拉高试盘,然后又顺势打压,股价再次回到平台。然后用缓慢爬升的姿态抬高跟风盘的建仓成本。成交量持续放大,庄家再次不计成本的吸筹。周二用大阴线打压,但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周二的换手率只有174%,这说明主力十分珍惜自己的筹码。周三轻松收复失地,昨天的成交很明显是最后的“空头陷阱”,我们认为主力会迅速放量拉升,脱离成本区域。投资者不要放过拉升前最轻松的一次“做轿子”。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