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金果(000722):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8:33 新浪财经

G金果(000722):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

  涨停个股满目,跌停个股不断,冰火两重天背后预示着全流通背景下的市场正发生巨大变化:后市,成长型以及基本面巨变品种的理性炒作将成为主流。近日,大盘指数出现剧烈震荡,热点频繁转换,此时正是2、3元一线低价题材型品种炒作的绝佳机会。000722G金果正是这么一只2元破净(每股净资产3.99元)黑马:公司在资产置换后,已经转型为电子类的高科技股,特别是其核心资产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HEC)具有良好的盈利前景和发展前景。公司业绩也在去年扭亏为赢的基础上,后期将出现连续暴增!值得注意的是,大股东股改承诺
以4.8元减持,对比该股目前仅以2元多点的低价躺在历史大底部,价值低估明显,后市随时有望飙升向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资产重组 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拐点!

  公司前期与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HEC)进行股权置换,累计持有该公司77.026%的股权。HEC的注册资本为7.04亿元,是首批进入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企业,目前已形成了显示器件产业群,电子材料基地,IT产业板块,装备制造、智能工程以及现代物流等四大产业板块。其中集团属下的乐金飞利浦曙光电子公司是LG、PhilipsDisplays与HEC等合资兴建的,现已成为中国彩色显像管、彩色显示器及其零部件的重要生产基地,其总占地面积高达56万多平方米,生产规模每年都以53%的速度增长,被韩国LG集团列为在海外投资最成功企业之一,也是湖南省的利税大户,全国电力百强企业。另外,HEC旗下的湖南普照信息材料公司是从事匀胶铬版生产的专业厂家,匀胶铬版是微细加工光掩膜制作的主流感光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半导体元器件、平板显示器件等多种产业,06年该铬版项目达产后,每年可为公司贡献4000万元以上的利润。资料显示,HEC06年的预测净利润为7207万元,公司每年因此将获得5551万元的投资收益,折合为0.24元/股,因此公司业绩的暴增已成事实,而其仅2元的股价则极具翻番潜力,脱胎换骨后的公司已实实在在成为了投资者眼中的“金果”,必然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大力追捧。

  电子行业新龙头 成长性突出

  去年来,随着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复苏,相关牛股频繁爆出,华微电子、生益科技等。G金果控股子公司HEC已与日本ABLE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建设TFT-LCD(CSTN)用2.5代彩色滤光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40871万元,资本金12000万元(其中HEC出资1亿元,占66.667%的收益权),项目建设期14个月。项目达产后正常年份将形成销售收入37073万元,净利润7708万元。预计2007年项目建成后,国内国产化CF市场供应量约200万片。预计项目总投资需10亿元,将形成一个30亿元的产业收入,在此基础上,HEC力争“十一五”期间推进更高代次的TFT-LCD面板项目。因此,公司的液晶显示题材不仅极具震撼性,并有望得到踏空资金的大力炒作。

  蓄势爆发 主升开始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历史跌幅惨重,最低见至1.68元,超跌相当严重。随后,该股出现震荡走高格局,量能也间歇放出,中长线资金介入痕迹明显。尤其在今年1月份,该股借股改涨停爆发,突破年线,掀开了走牛的序幕。随后其进行了近9周的年线上方整理蓄势,本周,该股再度回探年线附近,并获得支撑,近3个交易日收出强多K线组合,后市有望携资产重组,业绩大增等多重亮点爆发出列,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2元黑马。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