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拜克(600226):全球最大锆资源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8:20 新浪财经

G拜克(600226):全球最大锆资源巨头

  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强势上攻,贵研铂业、云铝股份等仍旧涨停不断,而驰宏锌锗接下来会有多少个涨停板则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焦点,因此对于那些尚未拉升过的有色金属股,其后续走势将会是目前市场最具爆发力的,而收购了全球金属锆产能30%的G拜克(600226),其仍处历史大底的股价则极有可能引发出跳跃式的加速井喷行情。

  一、垄断锆资源 核能题材深藏

  市场再度大面积涨停,其主力则仍是矿产资源和新能源板块,而公司深藏不露的,正是罕见地同时具备了上述两大热门题材。公司于2003年收购了占全球金属锆产量30%的锆谷科技。锆作为稀有的钛族元素,有着非常突出的核性能,主要用于核工业反应堆材料,锆也是一种坚硬的金属,熔点在1800度以上,二氧化锆的熔点更是高达2700度以上,因此其各方面的性能均大大优越于钛,这使其成为比钛还珍贵的航空航天材料;锆金属还是制造装甲车、坦克、大炮等武器的重要材料。目前,全球近90%的锆在中国加工,国内锆的加工能力为12万吨/年,而中国最大的锆生产企业就是G拜克。去年公司的锆系列产品生产总量接近3万吨,其销售收入、利税和出口创汇等三大主要经济指标分别增长了211%、497%和1140%,自营出口增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82%。而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再建28座核电站,新增核电3000万千瓦,仅就此而言,对锆合金的需求量就相当巨大。冠农股份因矿产题材而强势封住涨停,而公司正宗的超常规发展的稀缺锆金属题材则有望引爆该股主升浪行情的迅猛来临。

  二、行业龙头 机遇空前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麦草畏生产企业,约占全球产量的10%,占国内产量的70%。麦草畏是全球单项销量第42位的农药和第5位的除草剂,由于其杀草力强、药效迅速、用量少、持效适中、经济效益高等特点,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同时,公司还加快海普公司5000吨乙酰丙酮生产调试,以期尽快打造全球乙酰丙酮最大的生产基地,并使之成为公司2006年新的增长亮点。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阿维菌素生产企业之一,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20%。阿维菌素是世界第21大畅销农药,第4大畅销杀虫剂,而内蒙古分公司年产120吨阿维菌素及系列产品项目的正常生产,使公司的发酵产能提升了30%以上,并能有效、大幅降低阿维菌素的生产成本。与此同时,公司参股38%的青岛易邦生产调拔的禽流感疫苗也位居全国第一,在国家扶持农业的多项优惠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下,公司的主导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并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大力哄抢。

  三、蓄势充分 突破在即

  该股股价则走势稳健,自从26元下跌以来,该股目前仍运行在历史的大底中,而其强大的基本面则吸引着机构的战略性建仓,近期该股价升量增,主力做多意愿强烈,而与诸多仅具备题材的捕风捉影式的炒作不同,该股的稀缺贵金属资源题材不仅实实在在,而且发展迅猛,因此该股的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了一触即发阶段,集稀缺贵金属资源、行业龙头、农业、超跌、业绩增长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