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宝钢(600019):防御性钛概念有望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7:36 新浪财经

G宝钢(600019):防御性钛概念有望上攻

  本轮行情中,“钛”概念股就是“暴利”的象征,与“钛”有关股都一个个鸡犬升天,表现出疯狂的本性,龙头“G宝钛”累积涨幅达450%以上,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凭借大股东的“钛”概念而一度拉出5个“涨停”,随后继续上攻,今日再度“涨停”,累计涨幅也高达了120%,让市场大为惊叹!可以说,谁拥有了“钛”,谁就将成为市场热钱主攻对象!另外,从周三“长城股份、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涨停”表现上看,我们可以隐约的感觉到,目前的“钛”概念热潮正在拥向钢铁中的钛合金。由此,本栏目认为,
在“长城股份、G新钢钒”凭借着大股东(攀钢集团)的“钛合金”展开上攻背景下,国内钢铁龙头600019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值得高度关注,公司拥有世界级的钛合金生产线,而且06年钛合金订货金额已超过1亿元,是去年的三倍,“钛合金”概念极为强势,值得高度关注!

  钛合金概念,学习“长城”好榜样!

  羡慕“长城股份”吗?从底部2元多平地而起,连续拉出5个“涨停”,随后更是一路上攻,几乎天天碰“涨停”线,目前股价已高达4.58元,累积涨幅达120%以上!其“疯狂”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有消息称:大股东攀钢集团计划欲以长城股份为基地,建设国内最大的钛合金加工基地,计划到2008年达到年产1万吨的生产能力。周三,在“长城股份”的带动下,攀钢集团的另一上市子公司“G新钢钒”也开始了“涨停”上攻!由此,可以看到, “钛合金”正在资本市场上展现独特魅力,“钛合金”几乎就是“上涨”的代言词!600019G宝钢,与攀钢集团并肩,拥有世界级的钛合金生产线,想象空间极大。据资料显示,早在2001年,公司就与德国“克虏伯#zhPoint#蒂森”合资了一条世界级的“特种之特,精中之精”的钛合金、镍基合金冶炼生产线,正式进军钛合金领域!而在“十一五”规划期间,公司更将钛合金放在了重要位置,计划在完善不锈钢长型材、特种冶炼、合金模块等六大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实现高温合金、钛合金、精密合金技术国内领先,同时,新建特种金属及合金钢板带工程,形成高精度钛合金产业化,垄断国内钛合金领域!由此,我们可以看到,G宝钢的“钛合金”概念极为强劲!

  2006年钛合金订货金额超一亿,

  如果说长城股份的钛合金加工基地还停留在“想象上”的话,那600019G宝钢的钛合金却来得更实际。自去05年以来,G宝钢特殊钢分公司生产的钛合金、高温合金等特钢产品海外市场销售保持强劲势头,据统计,05年钛合金和高温合金产品出口创汇同比增长140%,而且在不断扩大东南亚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已进入欧洲市场。更值得关注的是,据今年3月23的国资委网报道,G宝钢特殊钢分公司持续改进、提升等温锻造技术,节约、高效的生产工艺使钛合金产品性能大幅提升、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产品日益受到市场青睐。今年,特殊钢分公司钛合金等温锻件订货量是去年产量的3倍,订货金额超过1亿元,有望给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另外,特殊钢分公司还充分发挥特殊钢技术中心在钛合金等温锻造领域的技术优势,不断推动等温锻造技术进步、加快新品研发速度,目前,已开发出百余个等温锻件品种,多项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及民用领域。而市场上,“G宝钛”已凭借一个用于航天方面的“钛合金”材料而成为了“钛”龙头,股价一直由7元涨至最高的37元多,那么,作为同样拥有航天“钛合金”材料的G宝钢,是否也应该有所行动呢?

  防御性“钛合金”概念,有望上攻!

  当然,与长城股份、G宝钛相比,600019G宝钢有一点不足之处,那就是盘子太大,对小资金来说,缺乏一定的吸引力。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作为一只钢铁龙头,目前股价处于绝对的底部,一只防御性的“钛合金”概念股,一旦有大资金的参于,也许机会更大,“G新钢钒”作为一只大盘的“钛合金”钢铁股不是也上涨的吗!如果说你还看好“钛”题材而又惧怕大技术调整风险的话,那来买G宝钢吧,绝对的低位,比长城股份、G宝钛更强的“钛合金”概念,必将带给你出其不意的“暴利”。事实上,在目前多头需要大盘股坚守1400点之际,在中石陷入震荡调整之际,也需要另一个龙头G宝钢的强势爆发!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