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蓝清洗(000598):抢占上游太阳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8:05 新浪财经

G蓝清洗(000598):抢占上游太阳能

  日前国际能源形势日渐紧张,国际原油价格5日内4度创出历史新高,目前维持在74美元的高位运行。市场多方人士预计,此轮油价上涨远未结束,很多人甚至将目光看到了100美元的“天价”。油价高企使得新能源板块迎来复苏的机会,我们看到太阳能龙头股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拉升,G天威35元(复权后)的股价已较股改前5元多的低价整整翻了六倍,而G航天近5个交易日暴涨将近50%,强劲走势有望再续太阳能的神话。

  从整个

太阳能产业链来看,两市数十只太阳能概念股又可分为三大类别:第一是拥有完整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如G天威、赴美上市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等,由于无与伦比的产能规模和行业领导地位,聚集了最为强大的市场人气。无锡尚德上市后不到一个月,已经成功实现股价翻番,目前股价仍高达30多美元,而国内太阳能龙头代表G天威股价仅35元人民币(复权后),强烈的比价效应已经低估价值的重新发掘。

  第二是通过合资、合作进军太阳能领域的上市公司。如G航天、G风帆等,子公司或控股公司从事太阳能电池及其组件的生产,新

能源题材也十分正宗;第三是垄断太阳能电池用硅原料的上市公司,此类企业是太阳能产业链的上游公司,技术含量和垄断利润高人一筹,如早在05年10月20日我们点评的G生益(600183)就是国内硅微粉龙头企业,该股自我们点评后稳步上扬,周二该股再创13.05元(复权后)的新高,阶段累计涨幅高达180%,赚钱效应相当明显。后市可重点关注拥有此类概念的G蓝清洗(000598)旗下的蓝星硅材料公司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工业硅和硅微粉生产企业,后市潜力巨大。

  G蓝清洗(000598)公司旗下子公司蓝星硅材料有限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及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与国内外数十家工业硅生产厂家及应用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硅产品。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引进四台27MVA工业硅炉,使工业硅生产能力达到数十万吨每年,从而使蓝星硅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工业硅和硅微粉生产企业,发展前景看好。

  据悉,硅材料占据生产太阳能电池八成以上的成本,全球太阳能产业的蓬勃发展,使得国际市场上太阳能用硅价连年飚升。目前多晶硅价格已从几年前的13美元/公斤上涨到了50多美元/公斤,G蓝清洗(000598)拥有国内屈指可数的硅微粉资源,成为火暴新能源的大赢家。二级市场上,G蓝清洗(000598)新能源题材在股改前明显受到主力资金挖掘,复牌后该股仍留下巨大填权空间,近日该股伴随量能有效放大止跌企稳,有增量资金逢低吸筹迹象,后市有望结束整理加速上扬,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