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锦州六陆(000686):热点云集 加速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7:30 新浪财经

锦州六陆(000686):热点云集加速上扬

  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以来震荡迹象十分明显,量能方面今日有所缩减,但并不能掩盖板块行情的继续火爆上演。在有色金属板块的继续强势突破新高的带领下,有色金属周边板块纷纷强势上攻,将指数成功从短线底部拉起。短线来看,大盘目前站稳10日均线,短线大盘仍然有望继续上攻,个股可以关注 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6),该股集价值提升、中石油整合、以及独特的新能源题材,随着公司业绩的加速提升,以及市场对这些热点题材的反复炒做,该股在短线强势突破之后,仍将有望继续上演逼空上扬行情,可重点关注。

  垄断优势 前景乐观

  区域垄断优势,发展潜力可观。公司凭借庞大的成品油销售网络,抓住国家石油储备这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建成一个集海路、公路、铁路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仓储物流中心,具有区域垄断优势。另外,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成品油储运项目和液化气等储运项目也已经相继完工,仓储管输能力将有一个较大的飞跃。仓储物流行业无疑是新兴的朝阳产业,从某种意义看,锦州六陆这种“油品物流”应当属于特殊资源的垄断,具有强大的升值潜力。近年来国内部分城市单座加油站的收购价格高涨,一度接近亿元,由此可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将十分乐观。

  回购题材 空间巨大

  中石油回购概念,想象空间大增。锦州六陆在东北地区拥有完备的成品油销售网络及巨大的石油储备资源,已经建成一个集海路、公路、铁路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仓储物流中心。由于战略地位相当重要,加上公司第一大股东系中国石油锦州石油化工公司,控股股东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典型的中石油系概念。在目前市场热炒回购概念的时候,公司作为目前只有6887万股流通股,回购的成本也较低,这些都使其可能成为未来回购目标,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新能源概念  短线启动

  隐藏的新能源概念,后市有望展开逼空上扬行情。公司的二氧化碳生产已经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根据公司报告,2005年公司生产二氧化碳26600吨,实现收入1286万元。是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5.47%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主导产品为环丁砜,在2005年生产所有化工产品中占比高达79%,销售收入达到3690万元,最近公司对其进行连续化生产工艺技术的开发,目前小试试验已经结束,并已成功完成了设备调试。现在该公司正积极着手于环丁砜连续化生产中试试验,此新工艺的改进成功将会大大降低公司生产成本,扭转目前其在市场竞争中的被动局面,从而推动公司整体发展。除此之外,由于固体二氧化碳可以转变为甲醇,而甲醇是有望在未来逐步成为汽油的替代物,因此公司具有隐藏极深的新能源概念,一旦被市场挖掘,将有望促使该股短线走出对新能源概念的逼空上扬行情。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期底部换手充分,有明显大资金介入。短线来看,该股已经突破平台,强势上攻,但量能缩减迹象也十分明显。后市来看,作为一只集众多热点题材于一身的底部启动个股,中线上升空间仍然十分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