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裕丰股份:名牌白酒+商品期货=完美组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7:17 新浪财经

裕丰股份:名牌白酒+商品期货=完美组合

  市场最火爆的热点无非是与商品期货相关的有色金属和具有民族品牌的消费类企业,特别是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不断创出新高,直奔100元大关,对市场带来非常强烈的震撼效果,民族品牌的酿酒企业值得我们重点关注,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在股改前大幅抢权,股改后又迅速填权,山西汾酒(资讯 行情 论坛)、伊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井喷直上,还有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惠泉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轻纺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酒类消费类公司整体加速爆发,当然有色板块因为期货大涨继续成为
市场热点,继续成为市场领头羊,本栏推荐的G申龙继续涨停成为市场焦点,经过我们深刻研究挖掘,具有名牌白酒和商品期货的裕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9)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最物美价廉的酿酒企业

  中华民族的饮食习惯中,白酒一直占有重要地位,这是历史形成的。加入WTO之后,我国加快了对外开放的步伐,酒类产品的进出口贸易量逐年快速增加,白酒在整个世界酿酒业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裕丰股份是老白干香型白酒是重要的一个分支,老白干香型白酒中规模最大文化底蕴最浓厚历史最悠久的生产企业。资产5.6亿元,占地面积1700亩,年利税10405万元。裕丰股份正是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披露的年报中指出随着公司白酒技术水平、产品开发、产品质量、生产规模、品牌知名度的全面提高和增强,公司的白酒行业地位更加显现,公司与客户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更加巩固,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同时,公司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不断研发中高档产品,抓住营销与研发两个关键环节,加强“衡水”牌老白干酒的品牌传播,全力打造“衡水”老白干酒品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5年销售商品酒14944吨,实现销售收入245,259,719.02元,利润总额30,388,052.94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5.40%,38.06%,120.87%。酒业在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到65%,业绩报表明显看到酿酒在公司出于一种稳步发展的态势,未来酿酒这块业绩增长相当可观。面对即将一百元的茅台你停滞不前,我可以理解,可是面对3元的名牌酒类企业你仍然不行动,真的就是不可理喻!!   

  二、“生猪期货”推出又将演绎不断涨停的“神话”

  公司拥有我国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瘦肉型种猪及商品猪生产基地,是北京市“菜篮子基地”、“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河北省农业开发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公司是目前国内品种最齐全的瘦肉型种猪繁育基地,具有种猪资源优势。公司地处的河北省及周边省市如北京市、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均为全国的重疫区,由于交通受阻,终端消费销售不畅,故影响业绩。但有一点是不容忽视的——公司目前拥有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商品猪生产基地和国内品种最齐全的优良种猪繁育基地,种猪行销11个省、市和地区,销量位居全国第一。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在提交的议案中建议,应在大商所推出生猪期货交易,并且上市条件已经成熟。生猪价格由于养殖分散,也缺乏相应的价格发现机制,价格波动的动力具有极强的“原始推动力”,价格往往大起大落,比如说从2003年7月开始,猪价全面回升,经过大约15个月的恢复性上涨之后,于2004年10月开始回落,到2005年底生猪价格更是大幅下跌。据调查,2005年底,河北许多地区生猪收购价跌到了每公斤5元,与2004年同期生猪价格每公斤10元相比下跌了50%;四川资阳地区生猪价格在每公斤5.4元左右,与2004年同期相比,每公斤低了2.4元。生猪养殖业的裕丰股份,销售商品猪72521头、种猪37690头,分别比去年增长29.75%、8.9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278,592.04元,比上年增长了17.51%,河北地区是全国生猪最便宜的地方,如果生猪商品期货推出来,公司将进行套期保值,基本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每公斤7.5元附近,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增长40%左右,加上产量的扩大生产,公司在生猪这块将产生每股0.40元的收益,而且公司的生产量大直接有影响生猪价格的能力。在生猪期货即将推出后,公司的业绩将出现爆炸性增长,一旦推出生猪期货,涨停板也很难买入裕丰股份,炒股就是炒预期,为什么不在公布之前果断介入呢?

  三、二次股改将提高对价,提升目前流通股价值

  公司在2月份第一次股改未通过,因为10股送2.5股,对价太少,遭到否决,三个月后将卷土重来,相信大股东会拿出令流通股满意的方案。目前价格仅仅3.80元,未来股改至少10送3,股改后股价在2.9元附近,与同行业相比,价值明显被低估。该股自2005年7月19日见历史低点后就一直处于底部构筑之中,其间股价上涨放量、下跌缩量,市场主力用脉冲式放量的手法在底部默默吸筹,而从能量潮指标一直向上可以看出其底部大资金建仓迹象十分明显。而从整个大的形态看,该股震荡逐步趋窄并已经成功构筑完标准的大三角形整理形态,而三角形往往是底部重要的反转形态,其股价一旦突破就说明中长期上涨趋势的形成。近期该股在三角形的2/3处一举放量突破顶边的强压,但是突破后股价快速回落至三角形的底边,这主要是市场主力惯用的欲擒故纵的洗盘手法,从该股本轮的涨幅看,目前从最低点起涨幅仅为20%,远远落后大盘42%的涨幅,后市补涨空间也十分惊人。该股三角形突破后的诱空洗盘已经结束,后市随时有可能再度发力上攻,目前3元多的价格给了后市极大的想象空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深圳国诚投资 唐汉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