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南方建材(000906):经销有色金属获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7:14 新浪财经

南方建材(000906):经销有色金属获益

  周一共有31家个股涨停,59家个股跌停。而周二则35家涨停,10家跌停,在市场分歧最严重的时候,个股涨跌数量的对比显示多方已经控制了盘面走势。市场起决定力量的还是有色金属、新能源等主力板块,而且这两个板块个股炒作有蔓延的趋势。挖掘主流板块的潜力品种是主要思路。有色金属个股每日都有黑马封住涨停,显示出这一板块强劲的实力,而根据以往的经验,热点板块的炒作往往有扩散的潜力,部分沾边个股也将获得表现机会。煤炭股周二走强也说明有色金属的炒作已经扩散,“黑金”的启动也说明市场对整个板块个股挖
掘进入新的阶段。部分经销有色金属、煤炭的公司毫无疑问将获得超额的收益,值得挖掘。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6)经营有色金属以及包括煤炭在内的矿产品,有望在此轮有色金属行情中分得丰盛的一杯羹。

  看点一: 有色金属价格狂涨 尚有潜力可挖

  南方建材第一大股东为国内钢铁行业中排名第八的华菱集团,系湖南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大型企业集团,注册资本20亿元,主营生产、销售黑色、有色金属产品、矿产品、炭素制品及其延伸产品、副产品等。背靠实力股东,南方建材前景看好。南方建材主要产品线材、无缝钢管和中小型材在国内外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且是原冶金部定点的线材、金属制品和优质建筑用材生产基地,同时也是目前中南地区最大的无缝钢管生产基地,现已与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关铝、株洲冶炼厂等有色金属厂家建立了伙伴关系,并拟在3-5年内力争铜、铝、铅锌等有色金属的销量达到2-4万吨,成为湖南乃至中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有色金属销售商。在有色金属价格狂涨,二级市场有色金属板块全面开花的背景下,南方建材势必受益匪浅。

  看点二:资产置换置入优质地产

  据公司公告称拟与湖南华达化工轻工有限公司、湖南物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物资工贸总公司和湖南省湘南物资总公司进行资产置换,以其6800多万元的预付账款、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置换入四家公司部分土地、房产以及其他资产。南方建材此次置入资产为四部分,其一是长沙市芙蓉路心安里面积2000 平方米(3亩)土地;其二是长沙市五一大道物贸大楼1150平方米(1.73亩)用地;其三为工贸公司位于长沙市东风路的土地及房产;其四为湘南公司资产。该方案已得到湖南省国资委的批准,尚需该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以账面账款换取实实在在的地产,对于公司而言无疑是一次明智的决定。在日前房地产价格持续走高,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个股持续走强的背景下,南方建材可谓是踩着热点走向辉煌。

  从二级市场来看,南方建材(000906)近期股价先于大盘调整到位。日前股价水平在V型反转颈线一带获得强力支撑,后市有望以此为契机走出止跌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第一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