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丰原(000930):新能源和钛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6:52 新浪财经

G丰原(000930):新能源和钛概念股

  新能源和有色金属无疑是当前市场上最惹眼的两大题材。特别是这两大题材中的领军品种G航天和G宝钛的四封涨停,从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各路资金对两者所代表板块的强烈追捧,甚至就连川投能源和G中孚这样的二线品种都能芝麻开花节节高。更让人惊讶的是,无论是一线品种还是二三线的品种都能呈现强者恒强的走势,让我们不得不感叹两者的巨大魅力和资金的狂热程度。很显然,两大龙头不倒,行情不灭。只要是具有有色金属和新能源的题材,都会得到大资金的追捧。彩旗正在飘扬,战号已经吹响!面对新能源和有色金属的疯狂上涨
,场外资金早就按耐不住了,他们将会针对这两大板块的个股全力出击。特别是那些综合两者优点选出来的个股比如G丰原(000930),公司在众所周知的乙醇汽油题材下居然还隐藏了一个当前炙手可热的"钛"概念,你没发现吧?

  三羊开"钛" 钛=涨停!

  G宝钛、攀渝钛业和G承钒钛这三大最明显含钛类个股的疯狂飙升无疑是当前长城股份、大西洋和G申龙等二线含钛类个股上涨的源动力。虽然表面上说是二线含钛类个股,但是股价的上涨气势却是一个比一个强!长城股份在连拉5个涨停之后,近四个交易日股价也更是每天摸涨停。G申龙自从本栏点过之后已经连拉两个涨停,没有丝毫含糊。可以说,含钛类个股一经点破,市场无不趋之若骛。有钛就等于有了涨停!市场正在形成这样的思维。而我们推荐的G丰原就恰恰拥有"钛"的题材。从G丰原(000930)2005连的年报中我们发现,公司下属的马鞍山金钛化学有限公司居然就含有令市场资金无限向往的钛概念。该公司建设年产6,000吨锐钛型造纸钛白粉项目,G丰原(000930)占其注册资本的40%!G丰原的新能源概念本就属于非常强大的题材,如果再加上"钛"概念,无疑将构成最佳梦幻组合。

  两市唯一一家规模生产乙醇汽油的公司

  受伊朗核问题的影响,特别是伊朗总统内贾德近期表示目前的油价还不够高的情况下,国际油价大幅飙升。加上近期温总理特别关注新能源的情况,预计未来将会出现疯狂抢购新能源个股的情况。而G丰原(000930)是国内唯一一家规模生产乙醇汽油企业的上市公司,已形成年产44万吨燃料乙醇的生产能力,产品覆盖安徽全省、苏北五个地市、山东七个地市、河北两个地市,占据了国内燃料乙醇汽油3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相当突出。此外,公司还积极发展生物材料行业,收购了丰原集团的优质资产--宿州丰原生物化工有限公司95%的股权,该公司拥有我国唯一一条以非粮食性农产品为原料年产2万吨环氧乙烷的生产线,可将生物质能转化成生物乙烯、环氧乙烷等化工平台产品,替代石油基化工产品,目前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高涨,我国成品油价格也不断上调,这就为乙醇汽油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大规模推广乙醇汽油,预计"十一五"期间燃料乙醇的需求将达到1000万吨,产业发展前景极为看好,G丰原(000930)有望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群星捧月 主力志存高远

  二级市场上,公司一度因为乙醇汽油的概念而受到大资金的强烈追捧,自除权之后股价连番上扬。特别是近期在G航天、G天威的引领下,股价直逼除权前的价格。很显然,像G丰原这样的一线品种是不会仅仅满足于填满权的。主力志存高远,更大的拉升行情显然还在后面。如果再加上当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钛"的题材,无疑将会出现各路资金抢购的局面,那么在众星捧月的效应下,其股价必定会再上一个台阶。走势上,该股近几个交易日放量上攻,呈现出主升浪的良好形态。在五日均线跟上股价之后,上涨空间已经被打开,后市有望凭乙醇汽油之发展前景,借"钛"资源上涨之东风,展开主升浪,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