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2006年4月25日沪深股市牛股寻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2: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北方 单针探底

  G北方(000065)第一大股东是中国万宝工程公司,而万宝工程的母公司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该公司具有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国内两大最强军工背景,目前这两大军工集团均有在海外整体上市的积极意图,公司有一定的私有化预期。同时,公司主营业务中还包括铝型材及新型建材、节能门窗业务,一直以来提供了相当稳定的业绩贡献。此外
,控股股东将旗下的房地产业务置入公司,有利于公司提高盈利能力。而国际工程业务的德黑兰地铁项目预计2006年进入实施阶段,也将带来稳定收入。

  从周K线看,股改完成之后,该股转入战略性防御,在5元上下形成箱形整理态势。从日K线组合看来,几乎所有均线都在目前股价上下胶着,一旦股价向上突破,便可以受到多条均线支撑,短线走势乐观。上周五该股日K线上单针探底成功,昨日更是开始逐渐放量上行,可关注。(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调整到位

  新太科技(600728)是我国语音识别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并成功地开发了面向3G和视频的综合增值业务平台。公司于2004年10月与微软正式签约建立“广东微软信息安全技术中心”,还中标腾讯公司“中心网络系统项目”,有望分享高速增长的即时通讯市场。同时,公司一直与微软合作,大大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新太集团占用了不少资金,而当前集团已经向公司递交有关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清偿计划。一方面,集团欲通过下属子公司现有项目的运营,拟减少负债5000万~6000万元;另一方面,集团希望通过下属公司、项目资本运作、资产重组,拟偿还3000万元的债务。一旦清偿计划顺利实施,公司即可摆脱包袱,轻装上阵。

  该股从26元跌至目前的2元多,股价严重超跌。目前运行至大箱体的底部区域,调整基本到位,后市有望继续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源达投资)

  G厦钨(资讯 行情 论坛) 量价配合

  G厦钨(600549)为国内最大的钨冶炼生产厂商,拥有年产仲钨酸铵10000吨的能力,钨粉、碳化钨粉生产规模达到3500吨/年,粗钨丝生产规模达800吨,细钨丝生产规模达70亿米,粗钼丝生产规模达1030吨,细钼丝生产规模达10亿米,产品远销欧美等数十个国家,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较为突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同时,公司业绩保持高成长性,原因在于产销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反映出公司有较强的竞争潜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同时,公司依托钨技术优势,加快高附加值的硬质合金和钨丝深加工产品的开发,使公司业绩成长潜力较大,而投资电池材料等新项目,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股具有的资源类股和能源股的双重特点,均是目前市场炒作的主流题材,使该股成为众多基金、机构持有的对象。

  技术上,近期该股呈现振荡上攻走势,经过一个冲高回落整理之后,周一该股再收阳线,形成大突破形态,而价量的有效配合,使该股有望向上展开加速上攻走势,投资者短线关注。(安徽新兴 袁立)

  哈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 平台突破

  哈高科(600095)控股的哈尔滨基太生物芯片开发公司完成的“原位合成基因芯片的研发”和“中药抑癌分子机理基因芯片技术平台的建立”两项国家863重大科研项目,日前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验收。目前基太公司已开始利用上述研究成果为相关单位提供有偿服务。这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公司已成为国内大豆深加工的重要企业,除建设了年产6000吨大豆分离蛋白的先进生产线外,而且对副产品豆渣采用闪蒸干燥技术及独创的调质技术,并撮提取大豆乳清蛋白,大豆蛋白三期工程生产全过程无废弃物产生,实现了循环经济。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周连收2根大阴线后,空方力量释放比较完全,上周五放巨量封涨停,周一再次逆市放量创下近期股价新高,主力大举建仓的意图表露无疑,充分说明了已有资金对该公司的产业看好。技术上该股周一放量突破平台后,上行空间打开,结合公司的产业前景及仅3元的股改含权价,后市上涨空间巨大。

  (新时代

证券 王保石)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