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金黄金(600489):产能扩张仍将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8:07 京华时报

中金黄金(600489):产能扩张仍将进行

  2005年业绩:净利润6724.94万元,每股收益0.2400元,每股净资产2.82元,净资产收益率8.51%,拟每10股派2.2元(含税)。

  公司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最大的现货供应商之一,具有完整的黄金产业链。目前中金黄金拥有8座金矿和2个黄金冶炼厂,主要分布在湖北、山西和河南省,保有黄金总储量60吨,权益储量40吨,公司金矿开采能力为每年5.1吨左右,原料自给率11.95%。

  公司于2004年底收购了集团持有的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山东烟台鑫泰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苏尼特金曦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2005年,此次股权收购便为公司业绩增长做出较大贡献,其中湖北三鑫已经成为公司的利润最主要来源公司,报告期内其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4.47亿元、1.04亿元。

  最终公司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同比28.45%、73.15%的增长,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原因是黄金价格在报告期内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从未来发展看,公司拟在2006年进一步收购集团旗下的河南金源、内蒙古鑫达和吉林海沟等矿山资产,我们预计2006年底黄金资源储量将扩大到85吨左右,未来3年,矿产金产量将提高到10吨左右,成品金产量将提高到60吨左右,原料自给率达到16.67%。

  有关分析显示,在全球矿产金的供应增长趋缓、央行售金可能趋于下降以及黄金饰品需求和投资需求增长等背景下,2006-2007年的黄金价格仍可看好,不妨对国际黄金价格给予积极关注。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