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厦钨(600549):钨业霸主 加速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8:59 新浪财经

G厦钨(600549):钨业霸主加速在即

  短期的深沪大盘呈现出不断强势创新高的走势,但沪指在创1429点之后受到抛压影响而回落收阴,显示短期市场上档压力较大,尤其是成交放大的同时,市场形成滞涨特点,个股分化突出,大幅下挫个股较多对市场人气有较大的制约作用,使短期市场运行受到制约。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两市不断创新高的走势,反映出市场强势特征较为明显,而股指仅收小阴作整理,在技术上仍处于强势回档格局,大盘整体上攻通道仍未改变,
只是股指收阴使近日突破上轨的大盘再回通道内,市场表现出反复振荡上行的特点,涨停个股的增多,也说明市场做多力量仍较突出,也给市场带来较多的短线机会。但在市场整体形态处于强势格局的同时,市场也透视出风险开始加大的特点,一是大多数个股普跌仅依靠少数指标股支撑大盘的格局,显示出市场做多人气的不足,大盘反复上攻的动力相对有限;二是个股分化更为突出,其中大幅下跌个股达几百只,绩差股受到市场抛售的同时,部分业绩尚好个股也加入大幅走低行列,一些强势股也出现破位后连续受大阴调整,短期市场上的个股炒作难度加剧,而风险突出,使市场持股信心受到动摇,大盘上涨而众多持股却亏损的格局,意味着市场调整动力加大;三是“五一”长假来临,使市场持股心态受到一定的影响,而这也常会成为空头机构打压股指的借口。技术上,大盘运行在形态上仍处于上升行情阶段,并有延续三(3)浪上升的可能性,周一大盘放量整理并未改变市场强势格局,但大盘运行在时间周期上已进入一个相对敏感时期,从去年12月9日以来的股指上攻已进入第13个交易周或55个交易日的时间之窗,市场存在变盘的可能性,并且在大盘运行的近4个月上升行情中,股指一直未做大幅调整,虽反映出市场运行的强势特点,但也使市场集聚了较多的获利盘,对大盘上行构成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形成的“冰火两重天”的炒作格局,意味着市场调整有可能来临,短期市场振荡过程中只宜短线作强势股。

  操作上,投资者注意轻仓炒作热点个股,尤其是资源类板块中形成突破形态的个股,强者恒强的炒作格局使强势资源类个股拥有较多的机会。在此,我们对G厦钨(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9)的短期炒作机会作分析。

  我们对G厦钨(600549)为一只资源类个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548亿股,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3568元,主营钨的冶炼和深加工业务。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这样几个值得我们关注的亮点:一是公司为国内最大的钨冶炼生产厂商,拥有年产仲钨酸铵10000吨的能力,钨粉、碳化钨粉生产规模达到3500吨/年,粗钨丝生产规模达800吨,细钨丝生产规模达70亿米,粗钼丝生产规模达1030吨,细钼丝生产规模达10亿米,产品远销欧美等数十个国家,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较为突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二是公司业绩保持高成长性特点,其原因在于产销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反映出公司有较强的竞争潜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同时,公司依托钨技术优势,加快高附加值的硬质合金和钨丝深加工产品的开发,使公司业绩成长潜力较大,而投资电池材料等新项目,也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显然,该股具有的资源类股和

能源股的双重特点,均是目前市场炒作的主流题材,使该股成为众多基金、机构持有的对象。

  技术上,近期该股呈现振荡上攻走势,经过一个冲高回落整理之后,周一该股再收阳线,形成大突破形态,而价量的有效配合,使该股有望向上展开加速上攻走势。

  因此,我们认为,我们对G厦钨(600549)作为一只钨业龙头企业,与目前市场炒作热点相吻合,短期形成加速上行的态势,是投资者短线炒作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