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岷江水电(600131):太阳能巨头将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8:03 新浪财经

岷江水电(600131):太阳能巨头将井喷

  新能源板块全线爆发,新能源股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G南洋,G风帆等纷纷直击涨停。高层将环保新能源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加以大力扶持和发展,促使该板块成为两市最大的投资热点,后市有望再现有色金属的暴涨走势引发财富效应。其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岷江水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1):该股是一只尚未被市场挖掘的震撼性太阳能巨头,公司携手天威集团以及西藏太阳能研究中心组建了西藏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该公司是当前我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行业最大的高新
技术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产品聚光跟踪光伏系统在低倍聚光光伏系统中属世界首创。同时公司还是我国西部的水电龙头,水电资源不仅是清洁能源还具有水脉的垄断性,公司业绩已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目前尚未股改抢权行情即将井喷爆发。

  被市场严重忽略的太阳能巨头:

  公司与天威集团和西藏太阳能研究中心共同组建了西藏华冠科技公司。值得关注的是,西藏华冠科技是当前我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行业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且地处西藏这个太阳能应用最为广泛的地区,因此未来在太阳能领域的发展想象空间极大!目前,西藏华冠科技正沿着两条线发展:一条光热领域,相关产品包括第三代太阳能热水器、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等;另一条是光电领域,其中配套产品包括高频高效率逆变器、经济型屋顶并网太阳电池组件、低成本薄膜太阳能电池,而系统集成产品则包括独立光伏电站、城市并网系统等。公司在四川崇州的生产基地占地70亩,拥有14000多平方米标准厂房和先进的生产设备,年生产光伏系统产品1000KW,现有平板式、跟踪式、聚光跟踪式光伏户用系统、光伏电站系统等等数十个规格品种型号产品。而公司在成都海峡两岸科技园的生产基地100亩,正在开发生产太阳能薄膜电池,新型太阳能集热、供暖、供水设备、地源热泵等高新技术产品。

  业绩大增 抢权井喷一触即发:

  公司公布2005年度业绩将大幅增长50%以上,成长性十分突出,加之公司水电的地域垄断性以及震撼性的太阳能题材,目前仅4元左右股价明显被低估,并且该股目前仍处于股改含权阶段,今日放量突破,井喷式抢权行情一触即发。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