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锌业(000751):资源垄断 高速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6:22 新浪财经

G锌业(000751):资源垄断高速成长

  国际锌价再次创出8年新高,其根本的原因便是巨大的供需缺口难以填补,而中国稳定的消费增长更使国际锌的供求趋于紧张,有报告显示06年锌价将会进一步大幅上扬,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G锌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1),其垄断资源的地位将使公司获取超额的利润,与此相对应的却是该股的股价严重低估,后市发展空间巨大,建议加以重点关注。

  资源垄断 高速成长

  公司作为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的锌冶炼企业,并同时生产铟、镉、铜等多种贵金属,这在我国为数不多,因此具备了资源垄断的优势,而公司买断甘肃建新实业公司2001年至2008年的锌精矿供货权,则进一步控制了行业的制高点,并极大地保证了公司锌产品的供应。由于上周国际锌价再次创出8年来的新高,并且今年累计涨幅已近50%,这使得产能已迅速扩大的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由于本轮锌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中国由锌的出口国变为了净进口国,因此全球出现了30万吨的供应缺口,而中国锌的产量又占全球的1/4,为世界第一,作为亚洲第一大的锌业股份,在供应紧张的局面将会进一步加剧的背景下,其主导产品锌的价格在06年将会走得更高,而且这种趋势将会延续到06年全年,因此公司的资源优势将会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其业绩的大幅增长是完全值得期待的。

  控制太阳能咽喉 唯我独尊

  公司同时又是亚洲第一大金属铟生产企业,其铟的年产量占全球的十分之一,毛利率竟高达90.51%。铟的利润奇高,主要源于它做为太阳能电池的替代新材料,价格远低于单晶硅、多晶硅,因而供不应求。在全球能源空前紧张的大背景下,太阳能作为新能源已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在太阳能原料晶硅价格太高及供货紧张的情况下,作为太阳能电池新材料的金属铟,是铜铟硒(简称CIS)太阳能电池中的重要成份。CIS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20%,相当于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而CIS作为太阳能电池的半导体材料,具有价格低廉、性能良好和工艺简单等优点,将成为今后发展太阳能电池的一个重要方向。由此锌业股份掌控了太阳能未来发展的最关键材料,铟的生产有望给公司提供超常规的发展机遇来,因此公司股价的走强具备了雄厚的基本面支撑,并有望成为循环经济背景下的新能源巨头,其前途不可限量。

  循环经济 前景广阔

  公司在搞好金银生产的同时,对最具有回收价值的硒、铂、钯、碲、铋等五种金属进行回收利用。其中公司在完成精硒实验的基础上,新建一条年产6吨精硒生产线,这一工程被列为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之一。2004年底精硒工程开工建设,半年时间完成了工程施工及设备安装调试等相关工作。05年4月17日产出半成品二氧化硒,6月份产出精硒。该工程达产后,每年可为公司创效500多万元。

  厚集薄发 加速井喷

  二级市场上,由于公司发展前景极其乐观,资金大举介入,近期该股底部巨幅放量,机构大幅吸筹迹象较为明显,经过短线震荡后,该股的爆炸式拉升已进入到了临界点,集超跌低价、业绩暴增、太阳能材料、循环经济等多重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