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泰(600308):力夺新闻纸亚洲之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38 新浪财经

G华泰(600308):力夺新闻纸亚洲之王

  今日盘面才真正让人们体会了冰火两重天的味道。创出新高的股票继续高歌猛进,而处于历史底部的股票不断创出历史新低,这就是公司未来业绩和质地决定了股票的未来趋势。昨天为大家推荐的中国传媒第一股G歌华果然不负众望,出现大涨行情。今日我们按照这个思路继续为大家推荐一只中国造纸第一股——(600308)G华泰,拥有黄金产业链的纸业霸主,建议积极关注!

  力夺新闻纸亚洲之王

  公司40万吨新闻纸项目调试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该项目将提前在11月下旬试车生产。该项目投产后,G华泰新闻纸产能将达到80万吨,占国内三成,并成为新闻纸生产商的亚洲之王。据公司副总、董秘李刚介绍,公司马上投产的40万吨新闻纸生产线是全球最大的单机新闻纸生产线。总投资22.8亿元,全套引进具有国际顶尖水准的技术装备,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设备最先进、质量档次最高的新闻纸生产线。据了解,该项目原定今年年底试生产,实际比计划提前了一个月。另据悉,日前,华泰股份获得由山东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省经贸委、省科技厅联合颁发的“山东省合理建议和技术改进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仅2005年一年,职工直接给董事长写的意见、建议等达408项,全部得到了回复或落实以及奖励,极大地增强了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新能力。

  林纸一体化打通黄金产业链

  据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透露,2006年山东将设立投资结构调整专项基金,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大的龙头项目进行重点扶持。据了解,华泰股份林纸一体化项目被列入重点扶持名单。 该专项基金主要为加强山东投资调控和引导,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在优化投资结构等方面而设立。重点扶持项目包括华泰股份林纸一体化及胶济京沪铁路电气化、青烟日主要港口扩建等龙头工程。华泰股份林纸一体化项目包含年产45万吨高档铜版纸生产线,配套建设年产30万木浆生产线以及60万亩速生丰产原料林、70万亩芦苇基地,2004年10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总投资达51亿元。该项目的特点是,通过调整原料结构,并应用国际现代化造纸工业技术,使纸业发展与林业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以纸养林、以林促纸、林纸结合的产业化新格局,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

  每股收益高达1.11元+高含权10送6

  G华泰(600308)披露该公司2005年共实现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22.68%,全年每股收益为1.11元。据年报,G华泰2005年全年生产各种机制纸61.56万吨,其中新闻纸37.54万吨,文化纸23.47万吨;全年共销售各种机制纸60.62万吨,其中新闻纸37.55万吨,产销率104%,文化纸22.31万吨,产销率达到95.07%。在产销两旺的情况下,G华泰2005年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8.35亿元,同比增长7.9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7.14亿元,同比增长13.15%;实现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22.68%。G华泰管理层表示,目前该公司新闻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30%左右,年生产能力已达80万吨;文化纸的年生产能力已达30万吨,市场份额为3.8%。G华泰此次也推出了丰厚的现金分配方案,该公司200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3.44元(含税)。以此计算,G华泰将共计派发现金1.03亿元。同时,G华泰还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新高在即,有望一飞冲天

  该股作为中国造纸第一股,其潜力不言而喻。该股股改后也是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今日高位收阴是难得的买入机会,再加上该股有10送6股的含权,后期有望被大主力相中,一飞冲天,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