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券商评级:G国阳 G实发展 桂林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37 每日经济新闻

  G国阳:收购进度影响业绩增长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研究所据海通证券分析,2006年G国阳(资讯 行情 论坛)(600348)收购集团公司两个煤矿,存在较多变数,关键是收购的进度,影响到成本,进而决定了公司2006年~2007年的业绩。

  2006年由于收购价格增幅高于预计综合售价增幅,成本增长很快。如果收购延迟,成本将大幅提高,因而减少今年的业绩;如果收购在2007年完成,明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72元。

  如果2007年收购完成,公司当年原煤将增长45%,2006年和2007年,煤炭销量可分别达到2720万吨和2840万吨。公司煤炭产品65%属于重点合同动力煤,未来上涨空间较大。2006年

煤炭价格已经锁定,涨幅7.33%。预计2007年煤炭价格有2%的上涨。

  当然,短期业绩波动无改公司的长期增长,海通证券考虑到公司的估值优势,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G实发展:房地产销售明年迎来小高潮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天相投资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G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8)2006年开发的“海上海”住宅,以及郑州和重庆的房地产项目取得良好收益。公司的主要利润来自“海上海”10万平方米建筑,预计可维持业绩的基本稳定。

  2007年,公司持有51%权益的“海云天国际广场”(建筑面积4万平米)、“海南海”(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海东海”(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50%权益的“海源”别墅项目(建筑面积3.68万平米)相继进入销售期,公司有望迎来项目销售的高潮。

  公司2005年底转让了浦发银行法人股6150万股,转让金额33825万元,带来约2.31亿元的收益。公司控股股东在崇明岛拥有86平方公里的土地储备,公司目前正在跟李嘉诚洽谈合作开发项目。

  天相投资预计,公司未来两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40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3倍和10倍,低于房地产板块15倍的平均水平,给予该股“增持”的投资评级。

  桂林旅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招商证券

  昨日,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8)复牌,当日以涨停收盘,报8.11元。招商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桂林旅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90万元,同比增长208%,景区业务快速增长是一季报最大的亮点。公司积极向景区扩张的战略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已初步显现出景区龙头的风范,具备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公司表现出积极的扩张战略和强大的开发、营销能力,具备景区旅游龙头的风范。招商证券认为,公司一季度业绩在预期之中,维持对该股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0.28元、0.34元、0.40元的预测,并给予公司

股票“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鉴于公司股改对价从10送3股提高到送3.2股,按照25倍动态市盈率,公司股票含权流通股合理价格应在9.24元,有近15%的上涨空间。考虑到未来的成长潜力,招商证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具有很高的长期投资价值。

  (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