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21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最具上涨潜力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8: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太重 行业复苏 发力冲高

  G太重(600169)是我国最大的起重设备、挖掘设备、大型轧机油膜轴承、矫直机、多功能旋转舞台等生产基地,是唯一的管轧机定点、火车轮生产基地,也是国内品种最多的锻压设备生产基地。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启动的油膜轴承二期技改项目已正式完成,这标志着公司的油膜轴承设计、制造技术和能力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公司获得大量油膜轴承大额
订单,且油膜轴承产品高达35%的毛利率,将成为支撑近年业绩增长的动力之一。

  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完成股改对价之后,表现极为活跃,前期冲高4.08元,相对股改前流通股东原成本3元,已经具备36%的股改收益。昨日该股面对大盘调整显得游刃有余,主力资金护盘意图坚决,尾盘更是发力冲高,坚决挽回劣势。一旦周五大盘展开反弹,G太重必定跃居涨幅排行前列。(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 再度突破上行

  G宏达(600331)主营铅锌矿的开采、冶炼和化工业务,收购了亚洲最大、世界第四的锌、铅储量有色金属公司———云南兰坪有色金属公司,奠定了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属于典型的有色金属概念股,受惠于有色金属价格的不断攀升,G宏达2005年业绩增长91%,体现了新蓝筹个股的风范,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

  技术上,该股前期在12.89元处遇阻回落,但量能明显萎缩,股价未及上升通道下轨便获返身向上,继周三的中继阴十字星之后周四放量突破,短线加速欲望强烈,是一只值得投资者短线重点把握的潜力个股。(安徽新兴 袁 立)

  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含权破净 加速反弹

  红豆股份(600400)经营业绩稳定增长,成长性极为突出。近年来公司主营纺织服装业务都维持了30%以上的高速增长,近三年净利润平均增长16.4%,平均每股收益0.4元,显示公司稳定成长的能力。公司除了继续巩固在纺织行业的地位之外,其控股60%的红豆置业已经在地产业取得了瞩目的成绩,通过竞拍取得镇江市44万平米土地;04年12月红豆置业又以3.02亿元的价格,受让了无锡市繁华地段(位于胜利门广场西侧)11745.2平方米土地,土地储备至少可供房地产开发至2007年。随着地产销售收入的不断回笼,公司业绩有望再上一层楼。

  公司2005年年报中明确进行了高送股,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作为年报含权股,仅3元多的股价被市场严重低估,目前该股短线在30日均线取得强劲支撑之后,有望呈现加速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G弘业 多重概念 主力入驻

  G弘业(600128)早在2002年4月,公司就与阿里巴巴形成了战略联盟,其16个业务部门中有10个与阿里巴巴合作,并在阿里巴巴的展位也达到134个,用“荣辱与共”来形容与阿里巴巴的关系并不为过。公司近年重点开发国际贸易商务平台网站———爱涛网,有望凭借江苏经济的高速增长获得巨大进展。 4月12日G弘业与江苏东方造船有限公司作为共同卖方与买方PancoastTrad-ingS.A.公司签订了四艘《37500吨散货船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10164万美元,折合8.1亿元人民币,建造期3年。这8亿元的订单让公司未来业绩具有爆发增长潜力。

  该股股改后持续走强,阶段性放量及盘中的大单显示着主力已驻扎其中,该股集黄金,传媒,迪斯尼,业绩增长等多重概念于一身,后市有望快速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源达投资)

  金瑞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资源题材 有望填权

  金瑞科技(600390)是一家以生产电子基础材料、超硬材料为主的上市公司,其中主要产品四氧化三锰在同行业中具有质量与成本领先地位,国内市场份额保持在60%以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解金属锰和四氧化三锰生产商之一。公司在贵州锰矿丰富的地区先后投资控股和设立了金地锰业及贵州分公司,经过一年多的整合后,进一步控制了锰矿资源,完善了上下游产品链,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并逐渐体现了收购价值和效益。

  昨日该股复牌后凌厉的上攻走势,成交量极急剧放大,主力机构在盘中抢夺筹码。预计该股可在短期内填权,中长期而言则可能创出复权后的新高,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泰阳证券 赵 伟)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