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高陶(600562):驰骋国际市场20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8:15 新浪财经

G高陶(600562):驰骋国际市场20年

  周四沪综指冲高回落,空方在千四处加大了打压的力度,虽股指中线上行趋势不改,但技术上的调整要求和丰厚的获利盘回吐要求将对股指短期走势形成制约。市场分化泾渭分明,强者恒强的格局在市场再次得到验证,而更多的业绩预警预亏股成为市场抛售的重灾区,在面临着追涨风险和踏空风险的情况下,此时的选股思路更应从战略的高度选择一些有业绩支撑的潜力品种,而G高陶(600562)就是具有底部爆发潜力的低价绩优品种。

  公司主营自主研发的特色陶瓷,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和日本高档陶瓷市场均居国内陶瓷产品首位。随着国内陶瓷出口的竞争秩序日益规范,竞争环境进一步优化,我国陶瓷产品出口的关税等贸易壁垒逐步减少,这都有利于公司日用陶瓷产品的出口和国外市场的开拓。

  公司集中企业的战略资源,正在大力推进企业集团化、产品名牌化、产业多元化和经营国际化战略,形成以高档日用陶瓷为先导、高新技术陶瓷为支撑、国内国际贸易协调发展、

房地产业等为补充的产业结构。公司加快年产1000万件高档瓷生产线建设,并加强了与日本、欧共体陶瓷企业的合作,利用国际先进技术和装备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创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公司的“玉泉”牌炻器餐具是我国十大陶瓷出口知名品牌,具有机械强度高、热稳定性能好、含铅镉熔出量低等特点,适用于机械洗涤、高温消毒和微波炉加热等现代生活方式,畅销国际市场20多年,公司的高姿态和高定位为产品市场打开了广阔的路线,可持续发展能力非常强大。

  公司还将加快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发展蜂窝陶瓷载体、汽车尾气催化剂、环保陶瓷等高技术陶瓷材料,使高淳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国内最大的高技术陶瓷生产和开发基地。公司投资建设占地28万平方米的高技术产业园区,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公司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装备建成的100万立升蜂窝陶瓷汽车尾气净化装置载体生产线已开始安装调试,成为我国内资建设的第一条现代化蜂窝陶瓷汽车尾气净化装置载体生产线,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除权后在底部震荡整理,承接盘积极活跃,量能的放大显示主力以30日均线为支撑不断低位吸筹,随着整理的充分和技术指标的低位钝化,该股后市极具反弹潜力,可重点关注。

  (湘财

证券 罗明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