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安阳钢铁(600569):基金重仓 破净绩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7:00 新浪财经

安阳钢铁(600569):基金重仓破净绩优

  从近期盘面来看,出现了一个和前期不同特征,即上涨家数少,下跌家数多,原因是基金重仓的蓝筹品种全面活跃。而安阳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9)就是一只具备了极大投资价值,而股价仍在底部区间的基金重仓蓝筹股,该股业绩优良,每股含金量较高,目前该股股价仍远低于每股净资产。公司的股改方案已调整为10送3.4,考虑到股改对价,目前公司股价仅2.01元,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公司地处河南,受到目前国家扶持中部的政策影响,对公司的经营构成良好的外部环境,随着“

中部崛起”战略的不断实施,公司必将受益非浅。近期,发展循环经济被政府高度重视,一些积极利用循环经济,“变费为宝”的公司也将势必会得到国家政策扶持,同时还可以大大节约公司生产成本。而安阳钢铁明显是一家循环经济龙头企业。公司是中原地区的核心冶炼企业,有着大量可利用的废旧材料资源,使公司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也响应了政府关于发展循环经济的号召,将能够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公司加大了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先后开发了优碳硬线,AH06A高强度中板等7个新产品。公司容器用钢板、锅炉用钢板、低中压锅炉管通过国家质量抽查,螺纹钢、碳结中板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的称号。公司低中压锅炉用无缝钢管、HRB400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授予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称号。

  目前公司的现金回报率已经远高于国债和银行储蓄,股价价值回归需求异常强烈。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止跌起稳,价格温和上扬,量能随之逐步放大,出现了良好的底部量价关系,表明新资金介入相当积极。而公司股价随后拒绝回调,出现强势调整。周四该股一举放量突破整理区域,股价强势涨停,股价下方出现了惊人数量的委买盘,后市的上涨空间依然十分广阔,建议投资者积极追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