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玻纤(600176):世界级玻纤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0:37 新浪财经

中国玻纤(600176):世界级玻纤业龙头

  今天在中石化盘中强势拉升带动下,上证指数上摸千四整数关口,成交量较昨日有一定放大,上涨与下跌股票都不在少数显示市场在此点位多空分歧依旧较大。由于目前有些个股已经涨幅很大,随时有可能带动股指出现调整,但短期调整不会改变中线向上的格局,操作上重点在于选股和把握好节奏,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不断深化,个人投资理念的逐步成熟,象以前大行情来时鸡犬升天的场面将不会再有,个股分化会更明显,好的会越走越高,坏的越走越低甚至会退市,所以选股很重要。通过研究发现,中国玻纤(600176)作为世界级行业
龙头企业,业绩不仅非常突出,而且良好的成长性也让该股在后市面临绝佳投资机会。

  第一、世界级玻纤业龙头进入快速扩张期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玻璃纤维及制品的制造商,产能的持续扩张将成为有力驱动公司利润快速增长。其主导玻纤产品连续多年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第一,继2004年投产6万吨无碱和3万吨中碱生产线,公司已具备了年生产销售玻璃纤维及制品近23万吨的能力,排名亚洲第一,世界前五,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行业龙头。同时,公司还是世界最大的玻纤市场美国的第四大供应商,自主拥有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设计和建造的全套技术,工艺和环保标准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普遍低于国际同类产品价格,极具竞争优势。2005年6月,公司对巨石集团增资近3800万美元,并建设年产8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项目和年产2万吨环保无碱玻纤池窑拉丝项目,在今年1月已经正式点火投产。随着这10万吨无碱玻纤生产线的投产,公司今年玻纤产能将会快速扩张50%,预计每年会给公司新增加净利润1。5亿元。此外,在建的九江3万吨无碱玻纤、成都的4万吨中碱玻纤预计7月份投产,届时公司总产能将达到40万吨,到2010年左右达到50万吨总产能,规模远超国内竞争对手,将进入世界前三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生产的玻纤专用方格布,主要用于制造国际反恐用防弹板等新材料,目前已经开始批量供货给国外客户,这不仅让公司具备独特的反恐军工题,也必定会给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高额利润。随着公司产能进入快速扩张期,公司业绩也呈现出稳定快速增长的态势,2006年实现每股收益0。29元,2006全年业绩同比快速增长很值得期待。此外,公司背靠大股东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实力雄厚,目前已经在香港成功上市,公司作为中国建材下面最核心的资产有望得到大股东更多的扶持。

  第二、多元化经营提升内在投资价值

  公司在做强做大玻纤主业的同时,还积极涉足网络游戏、宽频及生物制药等朝阳行业。公司控股子公司北新科技拟向聚友宽频参股人民币3000万元。聚友宽频主营宽频网测试、研究、网络游戏等诸多前沿产业,成长前景突出;公司以2000万元参股组建桂林华诺威基因药业股份公司。该公司与中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合作,已开发的重组人体表皮生长因子基因药品为---EGF滴眼液和EGF软膏,均为国家一类新药,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收益。多元化投资经营战略的实施,不仅可以提高公司抗风险的能力,也提升了公司的内在投资价值。目前公司还没有股改,预计很快就会进行,公司优秀的基本面外加股改含权预期,已经得到大主力机构的中长线关注。

  第三、机构云集面临大突破加速井喷

  公司优秀的基本面和良好的成长性已经受到了众多机构的关注,从公司已公开的报告中可以看到,公司前十大股东流通股股东长期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占据,奠定了该股中线走牛基础。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完成最后一次洗盘后之后,已经走出了非常稳健的上升行情,大主力机构运作其中初显牛股风范。技术上,该股短线略做休整后近两日又继续强势上攻,盘中大资金压价吸筹迹象明显,突破近期高点再创新高已势不可挡,日线、周线等指标揭示该股有望进入加速井喷上涨阶段,建议后市重点关注。

  (国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