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改与有色两大最活跃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7: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盛证券 王剑

  从3月以来的行情来看,个股表现相当强劲和活跃,而支撑个股走强的力量主要有两个因素:一个是股改直接提升个股的投资价值,使个股强劲走高,成为市场向上的主要动力;同时,随着有色金属商品价格的不断上涨,有色金属板块个股的业绩充满的想像空间,此类个股也成为了股价走强最为活跃的群体。同时具有两大题材的个股更是市场最为活跃的品种
,这是本轮行情中最大的主流热点。

  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锌生产出口基地

  G株冶(600961)做为资源类的企业,公司将受益于有色金属价格的不断上涨。就规模而言,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企业之一,全球第九大锌生产企业。其主导产品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属该所的重要期货交易品种,享受出口免检待遇,锌锭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优级品率高,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极强的

竞争力。随着市场对有色金属企业的看好,公司股价强劲走高,已经填补了股改除权形成的缺口,创出了历史的新高,今后一段时间内股价还将表现强势。

  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快速成长

  新疆众和(600888)公司的精铝锭和电子铝箔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虽然目前产品规模较小,但成长速度较快,从2005年经营情况来看,公司高纯铝、电子铝箔及电极箔三大主导产品保持了行业的增长速度,特别是国家对于电子新材料产业的支持,使的公司面临着极大的发展机遇,因此未来的成长性被市场普遍看好。就市场走势来看,受到股改题材和企业自身成长题材的刺激,股价快速拉升,预计复牌之后该股还有表现的空间。

  G锌业(资讯 行情 论坛):亚洲最大锌冶炼企业

  G锌业(000751)做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锌冶炼企业。公司的“葫锌牌”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属于出口免检产品,并且公司具有锌矿优势,可以在产品涨价中获得最大收益,未来的业绩成长值得积极的看好。股改除权后,股价强势蓄势整理,由于绝对的股价依旧偏低,还有较强的上涨动力,后市仍值得积极看好。

  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大幅增长

  G中金(000060)是我国大型铅锌生产企业,受益于产品价格的上涨和所得税税率的下降,公司2005年的业绩增长超过100%,并且随着产品价格的走高,公司2006年的业绩还有上升的空间。受到业绩增长的刺激,公司股价不断的走高,不仅填补了股改之后形成的缺口,复权之后的股价也创出了历史新高,虽然技术上其涨幅较大导致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短期内回调的空间有限,后市依旧有继续走高的要求。

  中炬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中炬高新(600872)公司在资产调整之后,目前处于资产最为优良的时期,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这将保障今后几年内业绩有望持续的增长,这也是股改带来的积极效应之一。从2005年开始,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加速的增长,未来的发展值得看好。其股价受到业绩增长和股改的带动,目前最大涨幅超过了100%,但由于其绝对股价在股改之后更低,因此在股改除权前后,股价还将有持续的上涨动力,值得继续积极看好。

  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产品价格不断上涨

  中金黄金(600489)是以生产黄金产品为主业的企业,受到黄金价格不断上涨的影响,业绩也开始回升,并且在大股东的支撑下,公司黄金资源和产品将进一步增长,使的未来业绩有望出现高速增长。受未来业绩大幅增长的刺激,公司的股价也不断走高,不仅收复了几年来下跌的失地,并且股价还创出了历史新高,今后公司还有股改题材的支撑,短期内还将保持强势,建议继续持有。

  G江铜:受益于铜价上涨

  G江铜(600362)为亚洲最大的铜生产冶炼企业,公司是铜价上涨中国内最大的受益企业,未来业绩有望在目前较高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长,近年来的盈利水平值得继续看好。公司股价近期走强一个是受到股改的带动,还有就是市场看好有色板块的影响,股改除权当天该股股价还大幅上涨,短期内该股股价有一定的调整要求,但回调幅度有限,中期来看其股价还有上升的空间。

  国旅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前景诱人

  国旅联合(600358)公司的大股东国旅总社是我国最大的旅行社,而旅游行业则是最有发展潜力的第三产业,行业的发展前景诱人。但以往由于业绩欠佳导致公司股价长期低迷,表现难如人意,但近期从公司的公告可以看出其正在进行资产的整顿,以图振兴主业,由于大股东实力雄厚,使的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值得期待,也使的该股股价不断走高。虽然其累积涨幅较大,但后市该股还有股改题材支撑,股价依旧有上涨的动力,可以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