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风帆(600482):新能源后起之秀狂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9:39 新浪财经

G风帆(600482):新能源后起之秀狂飙

  新能源龙头王者归来

  今日早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迫近1400点关口的时刻,由于投资者的心理压力而发生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是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0)在交出06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03.4%和半年报预增100%的出色成绩单以后,复牌交易涨幅超过6%。这极大鼓舞了投资者的士气,于是多方顽强的顶住了压力,重新回到上涨通道当中。因此,可以看出以太阳
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依然是市场的主流热点,G风帆(600482)这样的重点品种在行情的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点燃新能源发展元年

  G风帆是国内生产汽车用蓄电池的龙头企业。目前,汽车蓄电池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5%。近10年来,我国对蓄电池的需求以每年10%的速度快速增长。2005年,我国铅酸蓄电池的销售额已经达到350亿元。G风帆的产品性能已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大众、奥迪、通用、福特、标致、雪铁龙和现代等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均与公司就加入其全球采购链进行协商。德国宝马采购部负责人还到风帆公司进行宝马汽车配件国产化评审。

  进入2006年以来,国际油价不断攀高,目前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一举更是突破每桶72美元,因此世界各国开始将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提上议事日程,并且被列入未来各国家发展计划当中。2006年将会是新能源发展的元年!

  整体上,G风帆目前已确立了以“汽车用蓄电池、工业电池和太阳能电池”为三大核心业务。去年4月份公司公告了太阳能电池、工业电池和清苑极板四期项目等三项投资议案,总投资达到4亿元,太阳能电池一期工程开工,竣工投产后形成2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项目整体竣工投产后形成4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太阳能电池项目是公司2007年的利润增长点,保守估计可以为公司带来4500——6000万元的净利润。

  2004年该公司在轿车用蓄电池领域突破了技术壁垒和产能瓶颈,为国内主流轿车企业的配套量迅速增长,未来几年向国外出口的前景也相当看好。而混合动力车由于节能环保,已经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混合动力车耗油量是普通汽车的50%,废气排放又下降约80%。混合动力车在燃料经济性、行车稳定性和降低噪音上将取得了大幅度进展,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将大量减少,因此包括德国大众、宝马和奔驰公司,以及美国的通用公司和福特公司都在全力研发。如果G风帆能够在该领域与国外巨头企业形成技术合作,推动混合动力车在国内的产业化进程,那么公司将占据一个行业发展极为重要的制高点。

  填权行情拉开序幕

  从周K线看,G风帆作为少有的次新股,在去年连续多月震荡盘升。又在今年行情的新能源炒作风潮中一飞冲天,曾经创造出单周飙升15%的强悍行情。股改之后该股又保持了稳健的填权走势,刚刚把最重要的30周均线收入囊中,那么加速填权的趋势绝对不可扭转。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此前曾经在5元上方形成横盘整理的格局,操作主力通过反复盘整来获取通过股改增加的流通筹码。而随后的走势也充分表明,股价已经形成逐浪拉升的形态。目前股价刚好处于作为上升趋势线的20日均线附近,显然是一次上升浪的起点,投资者切不可错过获利良机!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