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如意集团(000626):加速私有化进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9:29 新浪财经

如意集团(000626):加速私有化进程

  私有化预期引爆大盘千四突破。中国股市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当大盘向上突破都需要市场热点的参与。从05年大盘冲击1200点中以G天威为代表的能源板块的启动到以G中金为代表的资源板块的疯狂炒作,大盘的每次突破都需要它们背后轰轰烈烈的支持,同时强烈的赚钱效应也是热点的主要特征之一,相信当时的情景大家应该还记忆犹新。现在大盘站在1400点前蓄势,也急需市场新的热点来支撑。而目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爆涨,为新热点的呈现勾勒出一条清晰主线,那就是私有化题材。分析其中,相信这与中国石化预期5月
份股改有关。因为中国石化旗下的上市公司还包括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如果中国石化真的要股改,那旗下上市公司将会何去何从?是否会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内加速完成旗下上市公司私有化的资本运作呢?或许这就是目前市场看中的一点,二级市场中国石化连续爆涨和旗下上市公司股价频频创新高就不足为怪,相信由此引爆的私有化题材的炒作将会愈演愈烈,可重点关注。

  实质上看,私有化资本运作都对相关个股都至少有10%-20%以上的无风险溢价收益,更为二级市场A股存在私有化预期题材的炒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如前期的中石化对旗下四间公司的私有化动运作,就促使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都涨番了天,特别是并没有被私有化的但存在私有化预期的仪征化纤从2元多的股价一路上涨,短期收益超过70%以上。而现在中国石化3天10%的涨停,更是将私有化题材的赚钱效应演绎得淋漓尽致,相信后市踏空主力资金将会努力寻找存在私有化预期但并没有被市场发现的个股以作建仓之用。因此后市可重点关注如意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6)一只具有深藏不露的私有化题材的股票,并没有被市场所发现,有望被主力资金相中,火暴行情一触即发。

  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国远大集团。中国远大集团公司成立于1993年,创业10年来,在医药、房地产开发、国际贸易、服务业及金融证券等业务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其参股控股企业达30余家,并中包括如意集团、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3家医药类上市公司,其打造医药产业链的意图十分明显。如今随着股改的继续深化,旗下的三间上市公司也必然要加入到股改的行列。但由于在股改中,大股东必然要支付高额的对价,这就给拥有大量现金流的中国远大集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私有化契机,这有望成为中国石化之后的又一翻版例子。因此作为公司旗下重点子公司如意集团就存在强烈的私有化预期,未来市场想象空间广阔。

  05年以来该股累计跌幅严重,具有强烈的反弹要求。而本轮行情该股更是不温不火,底部持续放量;值得一提的是该股目前的价位已经调整到3月17日连续大涨前的位置,后市有望凭借私有题材异军突起,与中国石化一决高下,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