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创智科技(000787):微软战略合作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9:18 新浪财经

创智科技(000787):微软战略合作伙伴

  两市最低价的比尔盖茨“微软”概念股,2004年4月创智科技与微软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在2005年开始产生实质性的效益。微软MBS与创智在长沙创智软件园成立了MBS Lab――微软商业解决方案实验室。作为微软最重视的领域之一,在2005年9月首次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MBS移动解决方案产品。在2005年火爆的IPTV市场,双方也有良好的合作。创智用的是微软IPTV的核心平台——TV2,微软负责核心功能的开发,并提供国际上的IPTV运营经验,而相关的业务管理、内容的分发等本地化管理需求及其他增值应用由创智来提
供。同时,与微软合作也意味着创智将分得其软件外包业务的一杯羹。根据报道胡锦涛访美首站将抵西雅图并接受比尔盖茨家宴,给该股的启动提供了较好的契机,二级市场该股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大幅拉升。

  沙场点兵:000787创智科技 首富“比尔盖茨”与主席握手的刹那!

  比尔盖茨——全球首富

  微软——全球最大的软件供应商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车抵达微软公司总部参观,微软总裁比尔·盖茨率员热烈欢迎胡锦涛一行。胡锦涛赴莱德蒙德参观微软总部后,到“比尔盖茨”位于西雅图市郊华盛顿湖东岸的豪宅参观并享用晚宴。

  这一刻,世界首富与全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主席站在了一起,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我们的资本市场是否也会积极响应呢?

  比尔盖茨作为微软的创始人,“微软”也成为财富神话的代名词。同微软合作也成为全球软件企业梦寐以求的事情,微软概念也成为市场上最诱人的题材。

  投资者一定记得当2004年11月10日,600756浪潮软件对外宣布同微软签署了全球合作备忘录后,浪潮软件在短短9个交易日内7次涨停,股价从9元一路飙升至18元。港股浪潮国际在微软注资之后,也在5月到8月的短短三个月时间,股价翻了三倍。目前“微软”“盖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成为国内媒体舆论的焦点,微软概念是否会再度腾空而起?成为黑马摇篮?同样与微软有着“亲密接触”的创智科技或许将成为市场即将爆发的“黑马”!

  微软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2004年4月创智科技与微软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在2005年开始产生实质性的效益。微软MBS与创智在长沙创智软件园成立了MBS Lab――微软商业解决方案实验室。作为微软最重视的领域之一,MBS(Microsoft Business solution)在中国市场推广仍处于初期。并在2005年9月首次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MBS移动解决方案产品。

  在2005年火爆的IPTV市场,双方也有良好的合作。创智用的是微软IPTV的核心平台——TV2,微软负责核心功能的开发,并提供国际上的IPTV运营经验,而相关的业务管理、内容的分发等本地化管理需求及其他增值应用由创智来提供。同时,与微软合作也意味着创智将分得其软件外包业务的一杯羹。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由于创智科技是买壳上市的,因此沉淀了较多的历史遗留问题,随着大股东违规担保而爆发出来。但公司有效资产没有受到大的损失,只是短期业务受到一定的阻碍,但这都只是暂时现象,相反公司的高管层和技术队伍并未流失,生产经营仍十分正常。

  微软的合作有了突破性进展

  根据介绍2005年000787创智科技与微软的合作有了突破性进展。根据日前发布的《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应用平台一期软件采购及开发项目谈判采购成交结果公示》表明,创智科技已经中标湖南省政府电子政务平台一期项目。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创智科技的市场开发能力随着与微软的深度合作得到强化,一流的竞争手段使得其有更多的机会在高端市场赢得空间。作为目前微软在中国的唯一省级电子政务合作伙伴,创智科技承建的我国第一个基于.NET技术的省级电子政务平台,有望成为电子政务体系全国示范工程,并有计划地向全省地市推广应用,开辟全国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市场。   

  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表示,电子政务平台让微软与创智科技的合作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有利于发挥创新性产品与技术优势。借助“湖南微软技术中心”这一技术合作平台,微软与创智科技、长沙软件产业基地等合作伙伴在软件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开发、信息化服务、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据了解,创智科技与微软的合作一直在有序地进行。作为微软在中国唯一的MBS(ERP)合作伙伴,今年以来,双方深度合作已经启动,4月在华南签约深圳明华澳汉科技公司,近日又登陆上海滩,与鸿城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ERP实施合作协议。目前在华南、华东等多个地区,创智科技MBS项目实际应用市场均已展开。而此次中标湖南省政府电子政务平台一期项目,则进一步提升了双方的合作层面。

  低价微软题材 爆发在即

  04年浪潮软件因为微软的连续涨停,可见微软,盖茨在投资者心目中的震撼力与影响力。今日国家主席与世界首富握手的刹那,是否又是一个历史机遇呢?公司表示由于创智科技是买壳上市的,因此沉淀了较多的历史遗留问题,随着大股东违规担保而爆发出来。但公司有效资产没有受到大的损失,只是短期业务受到一定的阻碍,但这都只是暂时现象,相反公司的高管层和技术队伍并未流失,生产经营仍十分正常。作为两市最低价的微软概念股,短线爆发机会即将到来,值得密切关注。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