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拜克(600226):世界稀有金属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25 新浪财经

G拜克(600226):世界稀有金属龙头

  周三有色金属股再次出现“疯狂”本性,成为了当前市场多头绝对主力!尤其是G江铜在“复牌”后大涨29%,令市场大为震惊同时,也促使了对其它有色金属股进行重估,尤其是部分稀有金属概念品种!事实上,G宝钛、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三大龙头“涨停”,已为稀有金属股暴涨开启了大门!可以说,当前有色金属正处于“疯狂”上涨风头上,谁拥有稀有金属概念,谁就将成为资金坚决“狂扫”的目标!600226G拜克,国内最大的“锆”稀有金属生产企业,旗下的“锆谷科技”所生产的氯化锆已占全球
产量的三成,称得国内“锆”稀有金属龙头,有望成为继“G宝钛、G吉恩、中钨高新”之后主力资金下一“狂扫”对象!

  “锆”——比“钛”更珍贵的稀有金属!

  锆(Zr)作为稀有的“钛族”元素,有非常突出的核性能,主要用于核工业反应堆材料(不吸收中子),我国的核电站、核潜艇每年要消耗大量锆,如果用核动力发电,每一百万千瓦的发电能力,一年就要消耗掉20到25吨金属锆。一艘三万马力的核潜艇用锆和锆合金作核燃料包套和压力管,锆使用量达20至30吨。钢里只要加进千分之一的锆金属,硬度和耐高温度就会惊人地提高,是制造 装甲车、坦克、大炮等武器的重要材料。值得关注的是,锆也是一种坚硬的金属,熔点在1800度以上,二氧化锆的熔点更是高达2700度以上,其各方面的性能大大优越于“钛”,使其成为比“钛”还珍贵的航空航天材料!市场上,有色金属股无疑是目前QFII最为看好的板块,尤其中国垄断的稀有金属概念品种,更使得外资垂涎三尺,千方百计想“并购”!而正在QFII和国内主流资金的激烈争夺下,引发了稀有金属概念品种的近似疯狂的爆发,其中包括“钛”龙头——G宝钛,“镍”龙头——G吉恩,“铂”龙头——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而由于“锆”是一种作为比“钛”更珍贵的稀有金属,因此一旦有公司有“锆”概念,而且是世界“垄断”级别,则必将掀起资金的疯狂“暴炒”,600226G拜克,作为世界级的“锆”龙头,值得高度关注。

  世界“锆”龙头,资金“狂扫”目标!

  在稀有金属股疯狂的背景下,600226G拜克作为国内唯一的“锆”稀有金属概念股以及世界级“锆”龙头,值得高度关注。据资料显示,全球90%的氧化锆在中国生产,而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锆生产企业, 旗下的“锆谷科技”03年产量才11000吨,04年产量升至16500吨,05年产量接近3万吨,产量年年巨幅增长,已占全球产量的三成,从产量上来看,可以说,G拜克已成为了“锆”的龙头老大,世界级“锆”龙头!另外,从05年年报上看,公司“锆”系列产品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61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55.52%,主营业务利润率19.02%,同比增加1.44个百分点,就连董事会也认为,2005年锆系列产品的大幅增长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45.42%主要原因之一,由此可见,“锆”实际上已成为了G拜克的中流砥柱,未来发展的最大看点! 而凭借着“锆”这个占全球产量三成的主营,G拜克也理所当然成为了市场的“锆”稀有金属概念股!市场上,钛、镍、铂……概念股都正处于火爆炒作当中,那么比“钛”更珍贵的“锆”稀有金属,市场可能会放过吗?

  4元“锆”概念股,向“G宝钛”靠拢!

  二级市场上,由于“锆”各方面的性能大大优越于同族元素“钛”,被广泛用作航空航天材料,更是发展原子能工业和兵器工业必不可少的材料,因此作为世界级“锆”龙头的600226G拜克应该有不亚于“钛”概念股——G宝钛的潜力,但事实是,当前G宝钛股价26.46元(且周三涨停,仍有上行空间),而G拜克股价只有4元多,仅仅其分六之一,由此可见,其存在着明显的低估,强势反弹的可能极大。另外,由于G拜克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创造了世间奇迹,控制了全球三成“锆”产量,盈利占公司的半壁河山,外资必定也垂涎三尺,外资背景基金有望展开行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