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四川双马(000935):外资介入 徐工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7:50 新浪财经

四川双马(000935):外资介入徐工第二

  第一证券

  再融资在熊市当中历来被认为是洪水猛兽,但周一管理层传来相关消息后,大盘不跌反涨且再创新高。可见日前市场已经完全扭转熊市思维,市场信心有了根本提升。从成交量来看,200亿的成交量属于非常健康范畴,同时也是比较适合投资者操作的量。从个股来看,盘中共有18家股票涨停,市场强势非常。随着徐工科技的快速封住涨停,外资并购概念在市
场魅力再度显现。在当前市场中,仍旧有一些个股因为外资的介入而又很大的投资价值。四创双马(000935)就是这样一只个股。

  看点一:外资入股已获省政府批准

  徐工科技涨停的背后潜伏着外资并购这个重大题材。近期经济观察报发表相关文章称中国商务部已经批准了凯雷对徐工科技的收购,商务批准基本是最后一道工序,历时两年多的外资并购终于宣告尘埃落定。受此刺激,徐工科技周一开盘便宣告涨停。四川双马具有和徐工科技一样的外资并购概念,后市也同样面临爆发机会。四川双马2月份发布公告称绵阳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拟将其持有的四川双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89.72%的 国家股股权转让给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已得到四川省人民政府的批复。此外四川双马二级市场走势也与徐工科技如出一辙,行情发展有望以徐工科技为鉴继续单边上扬行情。

  看点二:水泥行业估值水平稳步提升

  在G华新将向外资股东高额发行股票之后,水泥板块的价值已经得到很大提升。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水泥生产基地,主导产品为“双马”牌普通 硅酸盐32.5R、42.5R水泥和中热硅酸盐水泥525水泥,同时能够批量生产其它各个强度等级的通用水泥及抗硫酸盐等特种水泥,现有水泥生产能力220万吨,实际产销连续4年居西南地区首位,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水泥板块价值的整体提升对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有着很好地推动作用。

  看点三:小市值概念

  四川双马流通市值不到4亿,重组后提升空间很大。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自1.99元启动以来走出完美的单边上扬行情。日前股价触及上升通道的下轨,面临强烈的反弹机会,正是前期踏空的投资者再次建仓的绝好机会。投资者不妨留心观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