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双环科技:数字电视概念 补涨要求强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52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双环科技:数字电视概念补涨要求强烈

  近日再融资以及IPO准时间表基本明确后,市场“靴子效应”立即得到体现,从管理层加速合规长线资金入场的决策以及发动四大指标股消化市场心理压力的举措来看,当前管理层作多市场态度依然坚决。回到盘面今日大盘在指标股的强劲刺激下,个股机会依然相当活跃,尤其是数字网络题材股的强势崛起格局之下,我们认为指数有望近期上攻千四整数关口,其中前期主力深度介入,短线充分调整蓄势后的个股有望成为攻关先锋,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具备类似条件的热门题材股,如(000707)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作为一只拥有
重组题材指标股同时还具备当前热门的数字网络题材,近期连续5个交易日大幅调整后,积蓄了充分的作多动能,有望强势补涨。

  明星股东入主 市场想象空前

  深圳市友缘控股有限公司2亿元收购第一大股东双环集团70%国有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友缘控股注册资本2亿元,是主要涉足信息产业、证券和地产基建的战略投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友缘控股实际控制人同时是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8)、昆仑证券的实际控制人,该股东是资本市场有名的资本运作明星,其实际控股双环科技为该股市场炒作打开巨大想象空间,同时该公司参股的武汉东太信息产业公司主要从事CATV(有线电视)宽带信息网的开发、设计等。武汉东太是国内最早专门从事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的开发、设计及设备制造与系统集成的专业公司,是国内第一套基于HFC网络的双向宽带数字综合业务接入解决系统。公司名副其实的拥有数字电视概念,无疑为补涨炒作加温加火。

  行业龙头 资源优势无与伦比

  公司地处素有“膏都盐海”之称的云应盆地,该地区目前已探明的岩盐储量高达数百亿吨,资源垄断优势相当明显。云应盆地已探明的原盐蕴藏量超过100亿吨,其中国家划归双环集团的储量接近10亿吨,保守估计可开采量为2.5亿吨左右。目前国内上规模联碱生产企业,目前已具备20万吨合成氨、75万吨原盐、3万吨硫酸钠、60万吨纯碱和60万吨氯化铵的生产能力。同时,公司具有75万吨原盐生产能力,还计划新建50万吨原盐项目(预期07年中期建成投产)。原盐是公司联碱生产不可缺少的原料,两碱(纯碱和烧碱)是原盐主要的消费领域,我国大约有75%的原盐用于生产纯碱及烧碱,下游两碱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原盐需求的迅速增长。该公司依托集团公司资源优势,加大盐化工投资,拓展盐化工产业链。目前,国际及国内盐业市场正呈向高纯度盐方向发展的趋势,高纯度真空盐的需求将日益增加。公司50万吨/年盐硝联产技改工程投产后,产品既可满足自身制碱的需求,又可缓解市场供求紧张的矛盾,为国家增加出口外汇产品,也将为促进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为企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未来预期良好投资价值明显。

  蓄势充分 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一只拥有重组题材指标股同时还具备当前热门的数字网络题材,主力长期潜伏运作,在市场上人气旺盛股性活跃,技术面上看前期主力深度介入,中期上升通道完美成型,近期连续5个交易日大幅调整后,积蓄了充分的作多动能,昨日盘中指标股以及数字网络概念股强势崛起,该股有望借势拉升。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