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缩量高位整理 个股机会仍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58 新浪财经

  市况

  尽管受银根抽紧预期的影响,房地产板块和银行板块近期表现不佳,但大盘仍旧连连创新高,特别是前期一部分滞涨的品种近期较为活跃,这其中甚至包括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又出现了较好的表现,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幅填权;受金价再创新高的影响,两家黄金股也出现了快速上扬
,而鞍钢权证因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扬近期出现了连续暴涨的行情,这说明整个市场的个股活跃度还是比较高的。我们认为,大盘短期上摸1400点的概率较高,可着重关注前期蓄势充分但涨幅不明显的品种,有些冷门品种很值得关注,例如已经变成G股的600635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家值得关注的优质公用事业股之一。总之,目前的市场将反复因价值重估而出现新的活跃品种,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更是行情多发地带。

  个股

  G大众(600635):长熊见底,燃气龙头,高管增持。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大众燃气是国内首家产权多元化的大型城市燃气企业,拥有浦西地区苏州河以南八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份额。99年以后因现金流充足而大量投资到新型产业中,也因此获得暴炒至32元,其后证明这种多元化投资是失败的,02年以后公司开始剥离副业,回归主业。目前的主要资产集中在公用事业中,包括燃气、污水处理和黄浦江翔殷路越江隧道经营权,同时还是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股东。我们认为,公司已经基本理顺了经营性资产,将进入到稳健增长期,即使以保守的帐面价值重估来看,该股的股价也明显有低估之嫌,与历史最高点相比,公司跌幅一度达到90%。昨日复牌G股除权后理论涨幅也仅有5%,公司高管的增持也说明管理层对该股的信心。近期大量前期滞涨的品种纷纷大幅上扬,该股也属于此类品种,建议多加关注。

  G恒生(600570):受社保基金关注的含权

证券软件类个股。公司是国内证券软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中证券交易管理系统所占市场份额超过30%,基金交易管理系统超过50%,行情的好转、证券行业复苏将给公司带来复苏机遇。公司财务状况优秀、现金流充裕,含金量高,去年股改后社保基金大举增仓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目前该股股价仍在去年股改后除权价附近,有较强补涨要求;公司年报还推出10转增4的分配预案,上周四该股换手23%形成放量向上突出,作为一家高含权股短线异动值得关注。

  (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